“聚焦2020年全国两会”主题团日活动心得体会
近日,全国两会闭幕。两会期间提出了好多干货。两会期间,打开朋友圈、与同事聊天都离不开“两会”,“两会”瞬间占“C位”。
生活中说“两会”,说出了百姓的笑容。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现在每次下村、每入一户、每一次交流、每唠一次家常,都能发现群众的精神状态饱满,干活时激情澎湃,脸上洋溢着笑容。群众的钱袋子鼓起了、腰杆子挺起了。村村通了公路,再也不用为下雨走泥路,担心滑坡而担忧;安全饮水有了保障,家家户户都装有水龙头,不会出现连续性缺水,水质水量都有了保障;卫生及时打扫,房前屋后、道路两旁也没出现脏乱差问题。
生活中看“两会”,看出了老区的新貌。小区路灯老旧,亮度不够,有些路灯还是一闪一闪,让人有些害怕。内涝仿佛成为了居民生活必修课、必须经历,每逢夏季梅雨、台风,冬季倒春寒,小区地面瞬间成为“湖泊”,走路就像划船,双脚就是“船桨”。雨量大、下得急促,地面瞬间有积水、水管老旧、排水不畅,出现内涝。2019年底,回到家里,瞬间就是惊讶,心里默默念道“这还是我住的小区吗?”外墙重新刷了一遍;小区路灯全换了,晚上在小区运动的人明显多了、夜晚的小区更热闹了;道路重新硬化,下大雨时也没看到有内涝现象;原先像一张巨大的“蜘蛛网”在纵横交错的线缆和电线上晾衣服的问题也没看到;小区的户外健身器材全部换新、类型也多了。物业定期及时打扫卫生,心情也更愉悦。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幸福生活指数“爆表”。
生活中听“两会”,听出了办事的便利。好些朋友、同事都说,办理住房公积金很方便,签字盖章变少了,跑的部门减少了;提供的服务更多了,再也不用跑去外面复印打印了,一站式服务是真的落实了,“最多跑一次”也是深有体会。不仅仅是办理公积金方便了,现在好多业务都实现了“网上办理、网上服务”,群众不出家门就能把事办好。
生活中说“两会”,说出了生活中是实实在在的变化、说出了群众的笑容和想法;生活中看“两会”,看到了新旧对比的变化,看出了群众的自信和满意;生活中听“两会”,听出了为民服务呼声和赞扬,听出了群众的叫好和心声。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聚焦2020年全国两会”主题团日活动心得体会范文八
如果有人问你,春天在哪里?你会自然联想到春天在青翠的山林里、湖水的倒影里、小朋友的眼睛里。而两会在哪里?你是否会本能地回应在人民大会堂里。安徽芜湖的徐杰老师却说两会在朋友圈里,《“朋友圈”中看两会》能看到满满的感恩、厚重的期待、坚定的信念。诚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延后两个多月举行,非常时期的两会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人民情怀,在团结中见热情,于朴素中见真情,释放了发展信心激发了经济活力。我想两会应该蕴含在这里:
在铿锵有力的话语里
今年的两会,承载着更高的期望,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5月22日,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浓缩”的《政府工作报告》字数虽少,但内容饱满,直面热点、切合民声、传递信心,处处彰显着“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的成绩,并提出今年发展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迎来强烈反响,参加审议讨论,与代表们委员们共商国是,“金句”频出,“让民营企业成长在中国希望的田野上”,“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掷地有声的言语、青葱岁月的回味都是民情民意、家事国事。同时带来“好声音”的还有广大代表委员们,这一年他们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在一线体察民情、倾听民意,书写一份份提案和建议,把社情民意体现在国家治理中、把履职尽责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两会议的是国家大事、谋的是民生福祉,听的是人民心声。
在党员干部的行动里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的高贵品质,“一根筋、不二心”,在实践中摔打历练。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战“疫”中涌现了一批批“无我”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民警……他们以奋发有为的状态、超越常规的力度与强度保护祖国保护人民。“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各地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牢织密防护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回应广大群众的需求,实干是最掷地有声的回答。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越到紧要关头,越要跟“硬骨头”较劲,转变政治优势为经济优势,磨砺出善于担当敢于成事的“铁肩膀”,练就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硬本领。“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党员干部在行动,人民群众在见证。
在人民群众的笑颜里
“民有所盼,我有所应”,纵观每年的全国两会,民生问题是最受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之一,不断建立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将“愿景”献给人民。忘不了湖北十堰城关镇三海村农民谭学云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道,“听到六保六稳的好政策,我心里觉得非常非常踏实。”党心连民心,民心永向党,“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总书记想的最多的是基层,牵挂最多的是人民群众。殷殷嘱托言犹在耳,全国各族人民只争朝夕、奋斗不辍,总能迸发“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团结之力,总能书写“人心齐,泰山移”的动人篇章。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群众“最盼”的问题上动脑筋,在群众“最需”的事情上做文章,在群众“最急”的工作上下功夫。只要我们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奋力前行,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定能实现,人民群众的笑颜也一定能绽放在全面小康的路上。
光阴之长,永远需要奋斗者的脚步去丈量。在初夏时节寻觅两会,发觉从全国两会不断传来的“好声音”中,人民心声最动听。两会,其实开进了人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