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妈妈带我去看了电影《马兰花》。故事讲的是在那一片美丽的森林里,生活着许多可爱的小动物,一个叫马兰的小伙子,是他守护着那一朵神奇美丽的马兰花,并保护着整个马兰山。故事里还有一对姐妹,姐姐叫大兰,妹妹叫小兰,姐姐懒惰贪财,妹妹善良勤快。森林里的千年藤妖想得到神奇的马兰花,使出了阴谋诡计,用财宝诱惑大兰骗到了马兰花,还把大兰变成了石像。更没想到马兰花竟然被千年藤妖给毁掉了。没有了马兰花,就拯救不了整个马兰山和所有的动物们,以后大家就没有希望了。就在十分危险的时候,小兰从藤妖住的山洞里逃了出来,并且还带着被毁坏了的马兰花来到了大家危机时刻的现场。更令人激动的是,被毁坏的马兰花竟然重新合起,恢复了它的神奇功能,最终,大家齐心协力的战胜了千年藤妖,并救出了大兰。
看了这一部电影,我知道幸福的生活是要靠自己来创造的。如果像大兰那样,不爱劳动,贪图那些不属于自己的财宝,就会落于敌人的陷阱,给自己和大伙带来危险。我们以后一定要多加小心陌生人的陷阱,通过自己的劳动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说不定还有大家想不到的惊喜出现呢!
观看马兰花心得感悟二
好久没有看电影了,偶尔一次看电视,见少儿频道的《童心回放》正在播放黑白电影《马兰花》,便决定要好好看一看。
《马兰花》这部电影的寓意分明,人物性格鲜明,勤劳善良的小兰,任劳任怨的王老爹,好吃懒做的大兰,还有阴险狡诈的黑心狼,勤劳的小兰和王老爹在一次偶然中受到了神仙的恩赐,(恶有恶报,善有善报,神仙早看到了小兰和王老爹勤劳善良)恩赐的是一朵美丽的马兰花。马兰花是一朵宝花,能给勤劳的人带来幸福。小兰和王老爹过上幸福的日子后,好吃懒做的大兰却在家吃尽了苦头,那只一心想抢到马兰花的黑心狼在最后也被马郎给打死了。
小兰和王老爹的勤劳品质与现在的青少年儿童有很大差距,现在的孩子,成天就知道吃吃吃、睡睡睡,玩玩玩,跟那个好吃懒做的大兰没有什么区别了。家长们觉得孩子还小,不让他们干什么活,宁愿自己受苦受累,也不肯让孩子干一点活儿。孩子们生活在温暖的阳光下,慢慢地形成了懒惰的坏习惯。唉!
最后,我要呼号大家:争做现代小兰,打倒懒人主义!
观看马兰花心得感悟三
今天,我和何顺君去看了电影《马兰花》。故事讲述了两个名叫大兰和小兰的女孩。
今天,我和何顺君去看了电影《马兰花》。故事讲述了两个名叫大兰和小兰的女孩。她们的父亲去集市时,无意中听到一只鹦鹉说:“世界上真的有马兰花。他们在兰山, 马"听到这个,他很高兴,跑到马的兰山爬起来。然而,一只鹰飞了过来,用它锋利的爪子抓住了王大爹(大兰和小兰的父亲)。这正是想要统治世界的藤妖,变成的样子。突然,一个名叫马朗的年轻人出现在山上。朗挥剑杀了藤妖,藤妖逃走了。然后,朗慢慢地张开手说兰花和兰花不怕风雨。勤劳的人们在交谈。请在马绽放。然后一道金光将王大爹唤醒。原来,兰就在朗上。
晚上,和来到,发现把介绍给了和郎,然后他们相爱了。
后来,藤妖设法占领了大兰和小兰,并利用大兰贪婪的本性获得了马兰花。然而,兰花不听的命令,而杀死了兰花,心想:没有兰花,马郎将是一个普通人,所以我可以统治世界。然而,小兰逃脱了,和马朗一起救了马兰。兰花又开了,杀死了藤妖。最后,和郎结婚了,过着幸福的生活。
这部电影既有趣又感人。郎本可以舍命救小兰,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学习。
我爱《马兰花》,我更爱郎的精神!
观看马兰花心得感悟四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们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马兰花只开给勤劳善良的人看,它是勤劳善良人的化身。
看了《马兰花》这一部电影,我感触很深,也真正明白了什是“勤劳”、“善良”。这部电影主要讲了:马兰山顶上住着一个叫马郎的人,马兰山脚下住着大兰、小兰两姐妹。因为一次摘马兰花险些跌落被马郎救了的父亲把小兰嫁给了马郎。婚后,小兰、马郎回家看父母,带了许多礼物,引起大兰妒忌,大兰听信变成老猫的黑心狼的话,陷害了妹妹,骗取了马郎,后在勤劳善良的马郎和村里人的感动下,做了一个勤劳善良的人,不再懒惰了,马郎也救了小兰,大家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勤劳的人一定会有好报,也会把勤劳带给别人,感化别人。小兰和兰郎就是这样的人,他们不求荣华富贵,尽管日子很苦,家境贫穷,但是他们任劳任怨,起早贪黑。勤劳的他们用行动感动了小兰的姐姐大兰和黑心狼,并教会他们用自己的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一切,这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开心快乐,勤劳把小兰和马郎组成一对有情人,并让其他人学会创造,这就是好报。
勤劳只是两个桥墩,而善良才是桥梁,马郎和小兰他们都很善良质朴,他们并没有善良得去救别人,牺性自己。而是从他们的劳动和帮助别人的来看,他们就是善良的农民而已。他们并没有因为黑心狼之前干过坏事,是一个十足的大坏蛋而放弃它,抛弃它,而是把它当作一员,教它做一只勤劳善良的狼,这就是小小的善良,却感动天地。或许,善良并不是你所说的令他人敬仰,永远让世人铭记你的丰功伟绩那样,哪怕并不伟大,它也是善良。
在我们生活中,像马郎、小兰以及可敬的农民们一样的人还真不少。雷锋叔叔就是楷模。
雷锋没事就帮村民干农活,帮助大娘背孩子,下雨天宁可自己淋雨,也不让老百姓被淋雨。或许这些都是小事,但是点点滴滴都是关爱,因为他心中总是牢记历史,牢记为人民服务才是首要。雷锋,这个勤劳善良的叔叔,因为帮助我们的那些小事,所以我们铭记于心。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们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马兰花!我心中的马兰花!我心中勤劳善良的“马兰花”!
观看马兰花心得感悟五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儿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这句话再熟悉不过了,这就是儿童电影《马兰花》里的口诀。
一天,王老爹上山去采马兰花,想送给女儿,却掉进了悬崖,英俊能干的青年——马郎救了王老爹,把马兰花送给他,想要王老爹的女儿嫁给他。而大女儿大兰嫌马郎穷,不嫁;但二女儿小兰嫁给了马郎,得到了看似普通却神奇而富有魔力的马兰花。热爱劳动的小兰和马郎靠双手努力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大兰嫉妒万分,一直为马兰花勾心斗角的老猫利用大兰的嫉妒取得大兰的信任,让大兰要了小兰的衣服后,老猫把小兰推入河水,夺走了马兰花却不知口诀。马兰山的人们识破了大兰扮小兰的真面目,动物们、树公公还有马朗齐心协力打败了狡猾的老猫,用马兰花的魔力救活了小兰。
我发现了马郎勇敢、能干、乐于助人;小兰善良、大方、勤劳;大兰爱嫉妒别人、胆小、懒惰、爱财如命。看了这部电影,我知道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经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这部电影映出了我们身边人的不同性格,风趣地讥讽了那些贪心贪财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