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就不写评论文章了,放松一下,给大家推荐一部不错的电影。昨天下班后,朋友单位发票,叫我一起去看了场印度电影《无所不能》。本来我对印度电影是不怎么感兴趣的,没想到这部电影还不错,值得给大家推荐一下。我对这部电影的高度概括就是:一部电影,两种题材:爱情歌舞剧+复仇悬疑剧,三种口味:甜+虐+燃,是一部非常挑战演技的电影。
一,甜
为什么说这部电影非常挑战演技?因为这部电影的男女主角都是盲人。男主角罗汉是个盲人,但是,他是一个乐观阳光的盲人。女主角苏也是个盲人,但是,她是一个美丽独立的盲人。
女主角不想依赖别人,也不想拖累别人,认为两个盲人在一起是不会负负得正的,所以,女主角苏是拒绝婚姻的。但是,男主角用自己的自信和浪漫,最终打动了女主角,两个人幸福地走到了一起。
这个过程,对于演员的演技要求是特别高的:既要演出双方对彼此的爱慕之情,又不能通过眼睛来眉目传情,对于演员来说真的是一大挑战。看完电影后,我思考了一个问题:如果中国拍类似的电影,哪个男女演员比较适合?我想了半天,没有想到合适的演员。像男主角那么帅的中国男演员没有演技,有演技的男演员又太丑。同样,像女主角那么清纯美丽的中国女演员也是没有演技,有演技的女演员又不太漂亮。
这部电影,从细节中可以看得出导演是十分用心的。印度电影肯定缺不了歌舞片段。男女主角载歌载舞时,动作的编排设计上也充分体现出了盲人的特点。另外,男女主角的动作和表情,几乎都是大特写,这对演员的演技又是一大考验,中国很多小鲜肉演员是无法特写拍摄的,只能拍远景。
电影前半段:男女主角从相识到相恋,再加上印度歌舞的气氛烘托,导演把那种爱情的浪漫感觉,简直拍得有点甜死人,感觉自己仿佛也跟着一起恋爱了一样……电影如果到这里结束,就像美丽的童话一样,王子和公主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二,虐
但是,现实不是童话。什么叫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撕碎给你看!男女主角的爱情很浪漫很幸福,但是,不幸的是:流氓出现了!流氓的哥哥是当地有权有势的议员,流氓狗仗人势强奸了盲人妻子!更不幸的是:当地警察和流氓的议员哥哥,狼狈为奸,最终逼得盲人妻子上吊自杀!!!当我看到那么美丽动人的盲人妻子上吊自杀那一幕时,真恨不得揍死那群地痞流氓!!!
为什么这部电影把男女主角设定为盲人,除了挑战演技,增加电影的观赏度之外,还有一个伏笔,那就是借用盲人来讽刺印度的社会,比盲人的世界还黑暗!
盲人妻子上吊自杀以后,留下男主角,面对的是警察和流氓狼狈为奸的黑暗社会,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议员、流氓和警察,强势的利益集团联合起来欺负一个弱势的盲人,让人不禁深深地感受到那种无奈、无助和无能为力。
三,燃
男主角,作为一个盲人,在电影的前半段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时,证明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自信是他最大的力量!当自己心爱的妻子遇害时,男主角究竟是选择认命屈辱地度过余生?还是选择奋起反抗?电影的后半段男主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弱者的尊严,是不能被随意践踏的!
男主角,不但要为妻子复仇,并且还要做的天衣无缝,让警察抓不到把柄!一个身体健康的正常人想要复仇都很困难,何况是一个盲人,所以这一段剧情设计的特别吸引人。男主角设计的高智商复仇环节,十分精彩巧妙,让人看得特别爽,特别燃!当男主角复仇成功,背后是火光冲天的仓库时,不禁让人脱口而出:这个瞎子真TM帅!!!男主角具体是怎么高智商复仇的,我就不剧透了。
总之,感觉《无所不能》这个电影名字,有点配不上电影的精彩程度。感觉《无所不能》这个电影名字有点太平淡,不够吸引人,很可能会让有些人因为电影名字,而错过一部不错的好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