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铭刻感恩》。
由于我的快乐心情,我与所维护的每套装置的工艺人员关系处理得越来越好。在长炼的时候,公司上下都知道三联合脱硫装置的签单工作不好做,是块难啃的硬骨头,但自我接手此项工作后,我从每台设备的配件入手,大到一套系统,小到一个垫片,对每项工作所需的材料都清楚地汇总到材料采购单上,让甲方过目审核。从开始的毫不信任到后来的无可挑剔,从过去的相互推诿到后来的主动接受,都是我认真细致地工作态度所获取的,为此,我也得到了公司领导及兄弟单位的一致认同。
每年秋天,候鸟一往无前地循着心中的路,朝南方暖和的湿地飞去时,我总望着天空发的呆,总在想:南方的候鸟,它是否忘却了那片诞生的树林和那片遗落在巢中的羽毛。可是,来年的春天,它又呈现在枝头呼朋引伴。
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常怀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在我们的人生路上,要感激的人太多太多,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让人生无怨无悔……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多么美的歌声,多么美的节奏呀!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想起,想起我那慈祥的母亲.
这时,我想到了感恩,岂非留鸟的回归不是对树林的感恩吗?是的,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润泽他成长;苍鹰感恩长空,由于长空让他翱翔;深谷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他巍峨。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诚挚的亲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理解了性命的真理!
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哺养我们长大成人,父母的关怀跟爱惜是最博大最忘我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吮着母亲的乳汁分开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童谣声中酣然入睡,在无所不至的关心中茁壮成长。父母为我们不知破费了多少血汗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昼夜夜,才使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会着人生的冷暖,享受着生涯的快活。父母的爱轻柔如水,微微如烟,深厚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惠,我们又能领会到多少呢?我们又回报了多少呢?
当我们用很酷的方式把吃剩的烟头弹出时,当我们用很轻松的口吻说本人蹉跎时间时,当我们用很浪漫的心境与朋友晃荡时,当我们用很骄傲的立场逃课上网时,当我们用很洒脱的姿势敷衍生活时,而我们的父母呢?总是以很富饶的方法给我们掏钱,老是以很轻松的口吻对我们说上班不累,总是以很奢靡的方式让我们吃顿饺子,总是以一种很幸福的口气对我们说领有我们这样的孩子,他愉快。
打开历史的画卷,感恩的故事举不胜举:古有子路养亲远负米,陆绩念母怀丹橘……今有田世国为母捐肾脏,邹尊喜背父上大学……
这一个个故事让我们激动,更让我们愧疚。
友人们,感恩咱们的父母吧!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常得让我们无奈在别人眼前谈起;父母的终生可能是贫寒的,清贫得让我们不愿在世人面前夸赞夸耀;父母的毕生可能是普通的,一般的就像一块随处可见的鹅卵石。可就是这样的双亲,在你跌倒的时候,扶你起来,教你站破,指引你一步步走向胜利。
朋友们,让我们铭记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养育。风雨人活路,让感恩与你我同行!
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是我们的朋友,老师尊重、理解和爱护我们,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身,老师为我们付出心血和汗水,我们应该感恩老师。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地方,严重缺水,一个人每天平均只有3斤水,牲畜亦如此。一天,一头憨厚的老牛,拦住了一辆送水车,任主人怎样驱赶它,它就是纹丝不动。主人只好拿出鞭子使劲抽打。鲜血沁出来,染红了鞭子,可老牛还是不动。没办法,主人只好拿出一些水,放在老牛面前。但老牛并没有喝这以死抗争来的水,而是长哞一声,一头小牛闻声而至。老牛慈爱的看着小牛喝完水,才慢慢的转身离去……
同学们,其实感恩并不需要惊天动地的行为,只需要你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做起,用真诚的心表达感恩之情。我想同学们就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学会感恩:
俗话说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人不可不懂感恩,感恩是人最基本的素质。感恩让世界充满真情,让生活多姿多彩。“用感恩的心对待工作”,这不是一句漂亮话,而是真情的迸发。年轻的朋友们,岗位为你展示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你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有了这些,你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机电奉献你们的青春呢!有了这些,你们还有什么理由放弃机电的发展而独自前行呢!
花谢花开,春去春又来,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就快过去了。六年的路,你们走得辛苦而快乐;六年的生活你们过得充实而美丽;你们流过眼泪,却伴随着欢笑;踏着荆棘,却闻到了万里花香;现在,即将毕业了,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留恋之情。在此,我们应该心怀感恩,向为了我们健康成长而奉献心血与智慧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感谢您的阅读,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