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节约,节约用水,用纸,也包括钱。要节约身旁任何能节约的东西,节约它们就等于珍惜生命,这些东西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下面我来讲讲节约用水。
要节约用水,我有几个既不会浪费又省时省力的办法。比如:在家淘米的水可以去涮拖把,浇花;洗衣服的水可以冲厕所;洗菜的水可以洗空瓶子;洗手的水还可以擦玻璃。以前我小的时候,觉得洗手很也玩,洗衣的时间很长,一直开着水龙头冲着洗。那样太浪费了,现在我知道了,要节约用水,接一点水在盆子里洗就不会那么浪费了。现在有很多地方的人喝不到水,要节约用水。
再来说节约用纸。
卫生纸 彩纸 白纸等,都是用树木做的,我国已经严重缺乏树2,了我们木,不得不向外国进口纸源。树木的作用可多了:挡住风沙;让人呼吸正常……没有了树木,我们就没法生存,人类就会灭绝。要节约用纸。
最后说的是节约用钱。
钱在生活中很重要,买菜 买车 买房 出去玩……都需要钱。近两天,我们班发生了浪费钱 偷钱等现象。从家里偷了钱,父母不知道,就拿去小店胡乱买东西。有时碰见一个好友,还把钱送给人家,不只是一两元钱,大的要百元大钞!这事咋不落我头上?不都是爸爸妈妈辛辛苦苦挣来的!那样浪费钱,就也等于不珍惜父母的心血。要节约用钱。
不管是什么,即使太多了,也要节约节约再节约,万一有什么紧急情况呢?节约无小事,让我们快点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