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结束啦,走进校园,大家的身边又出现了好多陌生的面孔。对于“老生”而言,又来了许多充满“新鲜活力”的学弟学妹们;而对于新生来说,新校园、新伙伴意味着一个崭新的起点。
从新生们的身上,作为“老生”的你是否看到了当初的自己——那个忐忑、兴奋、憧憬或者带着小小失落感的自己?如今,或许你已经成为了校园里的闪亮主角,当你在迎接又一批新伙伴到来的同时,你一定在回味自己成长的轨迹。
而作为新生呢,你经过了热情的暑假,经过了严格的军训,你结识了新朋友。总之,让我们忘掉过去的失落,丢开身上的包袱,为未来的美好生活而奋斗吧!
在这个还很火辣的九月,在这个崭新希望即将起航的新学期,你的身心都准备好了吗?
回顾过去的收获是为了规划更美好的未来,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你的学习、生活是否收获颇丰?学习进步了、交到新朋友了、竞赛得奖了、真正长大了、对未来更有信心了……当然,收获一定是你付出了许多的努力和汗水换来的,它们不断提醒、激励着你,要获得成功,就一定要加油!
上海市杨浦职业技术学校 王嘉峥
我在杨浦职校迎来了自己的第17个春秋,也从一个腼腆的男生逐渐成长为一个善于社交、性格开朗的大男孩,这个改变为我赢得了许多知心朋友。我还被评为了三好学生,当上了班长、文学社副社长,并负责校刊的编辑工作。总之,在过去的一个学期中,我受益良多。
民航上海中等专业学校 张璐璐
从一名走读生到一名住宿生,从刚入校时的不适应到现在独立应对生活、学习难题,我的自理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真正从娇娇女变成了一个小大人。
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 叶添菁
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我的收获甚多,不仅跃入了班级前六名,而且还争取到进入《当代学生》学生记者团面试的机会,在各种活动中也交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另外,我还成功获得了文物鉴定4级证书。
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 张佳伟
我参加了鲁迅青少年文学奖比赛并获得了三等奖,心里感到非常高兴。另外,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收获是,我认识到中职校更侧重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这些是走上工作岗位的“敲门砖”,所以我一定会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
这个世界对有想法、敢作为的人来说是充满机遇的,因此进入中职校同样可以是一条光明大道。更何况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青睐的眼光投向拥有良好专业技能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中职生。正视自己、正视所学专业,你会更有信心和动力!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 范怡然
在上学期,我们进行了大量临床操作。每次操作考试的时候,我经常是做好了这项就忽略了另一项。作为卫校的学生,我要在在校期间练好每一个临床操作项目,为将来能走上护理病患的工作岗位而努力。
上海市宝山职业技术学校 景圆圆
我是女生,但是我并不柔弱,通常男生可以做的事,我也可以。我所学的专业是汽车维修,一个女孩子学这个专业,大家或许认为不适合,开始我也动摇过,但如今我爱上了这个专业,汽车知识点燃了我求知的欲望,也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如今,社会在不断进步,汽车业也随之迅猛发展,因此我认为汽修这个行业前景应该很不错。
上海市宝山职业技术学校 王文菁
我十分看好机电这个专业的发展前景,因为我们将可能参与国有大型企业上海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大飞机项目,我对民族工业十分有信心!
上海市药剂学校 费 跃
老实说,我所读的专业当初并不是我的理想专业,但它现在却是我的奋斗目标。我现在并不认为一定要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才能有美好的未来,选择就业前景良好的专业也会有很好的发展前途。我会好好努力!
精彩纷呈的校内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丰富了大家的学习生活;实用有效的校外实践则能不断提高大家的“实战”水平。中职校内各类精彩活动同样“风起云涌”,丰富多彩。在新学期中,你有哪些活动计划正在酝酿当中呢?
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 何佩珊
我在学校担任板报社社长一职,所以我会组织每班的宣传委员每月参加两次黑板报培训活动,和同学们一起交流出黑板报的经验,如版面设计、颜色搭配等。
上海市商业学校 李佳蔚
我们学校与“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有合作,我成为了陈列馆的一名志愿者。我要做的是为每一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相关历史,所以我必须将这些知识牢牢地记在脑海中,并从容、礼貌地接待每一位游客。
上海市振华外经职业技术学校 陈 适
我准备多参加一些推销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家都知道,销售的工作十分辛苦,但可以锻炼自己的社交、应变等多方面的能力。另外,这类活动也能让我更全面地接触社会,获得宝贵的实践经验。
上海市商业学校 严斐文
我想我会继续参加语文阅读社团,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深深吸引了我,我很希望增加自己的文化底蕴。当然,其他能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活动我都很喜欢,也会踊跃参与。
请相信梦想的力量,也请相信未来的美好。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成长,破茧而出的你会闪耀出更加灿烂的光芒。为自己加油,大声喊出你的新学期宣言吧!
民航上海中等专业学校 张婉慜
我很喜欢一句话——“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我会努力让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将来绽放最闪亮的光芒。
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 任一夫
前方是绝境,希望在转角。加油!
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 蔡未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话我经常对自己说。我希望在新学期提高自己的素描水平,然后还要提高英语水平……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 郁舒馨
我会更好地遵守学校的校训“秉学厚德,擎术济生”,用心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而努力,不辜负病人“生命所系,性命相托”的期望。
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 石佳伟
新的学期,我会在专业课程上更加认真,在专业训练上更加刻苦,我也会为自己梦想中的舞台——“星光计划”职业技能大赛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