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五年级中秋赏月作文600字左右
今天是中秋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俗话说:“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我和妈妈一起到五一广场去赏月,而且,我们还带了许多甜点,水果,和月饼咧!看着美味又诱人的月饼,我心里有种非常温馨的感觉。但是也有些失落,唉!不知道远在新疆的老爸有没有吃到月饼,他也在家该多好啊!
正当我像木头一样发呆的时候,妈妈指着天空,说:“快看呀!月亮出来了!”哇!真的,一个圆圆的月亮挂在空中,就好似一个大圆盘一样呢!哈哈!它真是一个调皮的月亮呀!一会躲进云里,一会又悄悄地把自己露出来,就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我想起了《水调歌头》中的诗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一阵清风吹过,那一棵棵小树,随风摇曳。我在地上抓起一把树叶向空中撒去,一片片轻飘飘的树叶在空中跳舞。风停了,树叶落在地上,一切都那么安静,静得让人陶醉其中!
我认真地赏着月亮,一边的妈妈拍了拍我说:“不如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
“什么游戏呀?”我好奇的问。
“成――语――接――龙!”妈妈兴奋的说着。
我先大声说了一个成语:“月下老人!”妈妈紧接着:“人山人海!”我马上接着:“海底捞针……”最后,我还是输了,嘻嘻,没关系,下次努力嘛!叮铃铃,电话响了,老爸给我解围来了……,我望着天空皎白的月亮,不由自主地想:要是每年中秋节都这么快乐就好了!
中秋节真是一个诗情画意的节日呀!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