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品尝月饼和瓜果,享受天伦之乐。“每逢佳节备思亲”,谁都希望在中秋佳节能够得以全家团聚,这是人之常情,但又总不能家家如愿。我爸爸是位电视新闻工作者,因为忙于工作,就有好几个中秋节都不能和我们一起度过。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苏轼的《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晚上,我和妈妈回奶奶家过节。吃完团圆饭,我就和小妹一起上天台赏月。
月亮害羞地盖着层层面纱,过了很久,才轻轻地掀起它的面纱,渐渐地露出它的那张能发光的脸蛋。我仔细地抬头望月,心里对遥远的月空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小妹看着这一轮高空中的明月,侧过脸俏皮地说:“姐姐,这是白银盘吗?”我故作无知,小妹得意的唱到:“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我俩边聊边津津有味地吃月饼,有莲蓉的、五仁的、叉烧的……我最喜欢的还是双黄的,咬一口,甜甜的,味道好极了!
我一个人静静的坐在窗前,向远方的你送去一片深情,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夜已深了,已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