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学三年级作文我的兴趣爱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我也有许多兴趣爱好,比如:书法、弹琴、画画、折纸、下棋、爬山等等。书法、画画和折纸是我最喜欢的。
从我上一年级,语文课上老师就告诉同学们写字要横平竖直,在家写作业,妈妈要求我有正确的坐姿和握笔姿势,并经常给我提一些宝贵的意见。慢慢地,我能写出规范而又漂亮的字,在老师和妈妈的赞美声中,我树立了信心,从此对书法越来越有兴趣,并爱上了书法。妈妈经常告诫我:“提笔即是练字时。”在学校我也按照老师的要求工工整整、认认真真地写好每一个字。希望我的字写得越来越好,写出更棒的书法作品。
我很喜欢画画。闲暇时我就会画上一幅,妈妈还为我报了兴趣班,这让我学会了不同的画法,油画、线描、彩铅、儿童画等我都能画了。我还画过伟大的长城呢!我的许多作品都张贴在家里的书房里。我一定会画出更好的作品来。
折纸我也非常喜欢。我已经学会折大鸟、小鸟、母鸡、飞机、灯笼、赛车等等。有些是跟着电脑上学的,有些是同学们教我的。现在我折起来已经非常娴熟了。折纸非常有趣,有时折完后,再用彩笔装饰一下,折出的作品更加形象、生动,让我越折越想折,乐在其中!
兴趣爱好不但让我的手、脑并用,越来越聪明,还培养我的审美能力、动手能力,更提高了我的修养,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