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学三年级作文我的兴趣爱好
我的爱好有许多,其中有看书、玩电脑、跑赛、听京剧,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听京剧!
6岁的那年,我在看电视。看着看着,就播到了综艺台,综艺台正在播《佘洪招婿》这个节目!我当时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只觉得主人公脸上花花绿绿的,嘴里咿咿呀呀的很好玩!后来我才知道,这些颜色代表着主人公的性格和特质,生命与角色!渐渐地,我喜欢上了京剧。
有一天,小妹来我家玩,爸爸在看电视。我和小妹一会儿玩偷西瓜,一会儿玩老鹰捉小鸡。忽听电视里传来京剧声,我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迫不及待地向电视跑去!我把爸爸从电视机旁挤开,开始跟着电视有滋有味地哼唱起来,虽然我唱歌跑调,但哼哼起来京剧还是不错的。这时,小妹又来捣乱了。她在我面前一会儿扭扭臀部,一会儿甩甩肩膀。要知道,我平时是从来不向小妹发火的!可今天,我大吼一声:“别在我面前瞎转悠,没见我正看京剧呢吗?”小妹吓得大哭起来,妈妈闻声急忙赶来,边哄小妹边骂我!而我呢,却像没听见似的,照样跟着唱,甚至还手舞足蹈起来了呢!
我喜爱听京剧,京剧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国粹,以后我还要深入研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