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学五年级我心爱的自行车作文500字
今年,我们家来了一位新“成员”,它是一辆粉色的自行车,是我今年在各方面成长表现优异,因此爸爸奖励给我的。
它穿着一身粉红的外套,黑色的车把旁,是个圆圆的车铃,一扭,清脆的铃声就会响起:叮当当!叮当当……那声音真好听,赛过提神曲!精致的车篮下,有个商标,远远望去,像是金黄的凤凰,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
自从有了它,我的生活变得格外充实。它带给了我不少的乐趣,每到空闲时,我都会骑着它在小区楼下运动,它跑得飞快,犹如一匹奔驰的骏马!
有一次,我骑着它去兜风。一路上,我东张西望,一会看那儿“白鹭栖息(戏水)”,一会路过“桂花雨”,啊!好香的雨呀,一会遇见了亭亭玉立的“白天鹅”,看,白天鹅在向我频频点头呢……就是没看路!自行车好像发觉出我的心不在焉的样子,就发了“大脾气”了!它故意驶入小坑,让我摔了一跤,趴在地上的我望了望自行车,它也瘫在地上一动不动,只有它后车轮还在“有气无力”地转动,我顿时明白了它的意思:骑车也要专心,遵守规则……
它是位尽职尽责的“交通警察”,默默陪伴着我!虽然它不像汽车那样有空调,有好听的音乐,有舒服的靠背座椅,但它是我的心爱之物,也是我的“交通警察,”更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