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五年级我心爱的自行车作文500字
我有一辆心爱的小自行车,从三年级起我就每天骑着它去上学,它给我带来了许多的乐趣,在它的陪伴下我一天天长大。
记得我8岁生日那天,爸爸给我买了一辆20型黑色的横梁小自行车作为生日礼物。说它是自行车,其实更像玩具。它油亮的小车身,软软的小车座,我只看了一眼就再也舍不得放下它了。
可是,小自行车好像和我很陌生,试骑时总不听我使唤,车把摇来晃去,我骑在车上就像耍杂技。不好,前方有个排球杆,我左摆右摆,只听“砰”的一声,车头撞了上去,看看碰歪的车把,我心里好难受。
有了这次教训,我不敢再轻易独自骑车,而是请爸爸帮我扶着,这样我渐渐地掌握了骑车的要领,小自行车也终于接受了我这个小主人。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骑着它兜上几圈,从中体味骑车的快感。小自行车给了我展现技能的机会,使我找到了自信心,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
四年级以后,爸爸妈妈开始让我骑车子上学。这时,小自行车的功能开始变化,它已不再只是一件玩物,还有了实用价值。有了小自行车的帮助,我每天可以独自上学、回家,再也不用爸爸妈妈接送了。每当我挎着书包,骑着车,和大人一样穿行在热闹的公路上,心里就有说不出的喜悦。小自行车给了我独立的意识和成熟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