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学五年级我心爱的自行车作文500字
有的人喜欢玩偶,有人喜欢奥特曼,还有人喜欢小动物,而我最喜欢的是我的自行车。
那是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它是一辆永久20寸的山地自行车。这辆车以蓝色为主色,并镶以黑、白两色。它的车把是橡胶做的,上面有一个个小颗粒,摸上去很舒适。车把手还装了一个黑色的铃铛,只要按压一下按钮,铃铛就会发出“叮叮”的响声。最奇特的地方是它三角形的车座,骑车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身高来调节它的高度。当我第一次见到这辆车的时候,我就感觉和它似曾相见,坐上去特别舒服。
记得刚开始学车的时候,我还不懂技巧,只知道往前冲,没想到撞到了电线杆。我一下子从车上跌倒下来,疼得“哇哇大哭”。自行车也无精打采地躺在地上,显得很委屈。妈妈赶过来安慰我:“没有人能一次成功,你要向前看,保持平衡并且控制好方向。”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按照妈妈的方法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而且越骑越远。
现在,它不再是一件玩物,它有了实用价值。每到周末,我做完作业,就会骑上我的自行车在小区里溜达几圈。天气晴朗的时候,妈妈还会陪我绕着天镜湖骑上一圈,我深深地沉浸在骑行的快乐中。当我和大人一样穿行在路边时,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自行车给了我独立的意识和成熟的感觉,我感到非常自豪。
如今,我的自行车经过几年的风吹日晒,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焕彩”,显得有些破旧。随着我个子的长高,车座也一再上升。妈妈几次提议给我换一辆新车,眼看着跟随我几年的“老伙计”,我却有点恋恋不舍。
我希望这辆车能陪我到长大再“退休”,它是我最心爱的“老伙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