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根绚丽耀眼的羽毛长在了一只大鹏鸟的翅膀上。羽毛时时刻刻都闪闪发光。一天,这根羽毛得意洋洋地对别的羽毛说自己的好处,它日日夜夜都在说自己的长处。读到这里,我心想:这羽毛太骄傲了!有一次,这根羽毛说:“如果我没有大鹏鸟,我一定可以自由自在地飞翔,而且会飞得更高更远。”说完,它就飞了出去,可是它没飞多久就无声无息的落在了泥泞的泥土里。
读完了这个小故事,我领悟到了一个大道理:漂亮的羽毛能够高飞是因为它长在了一只大鹏鸟的身上,意识不到这一点的羽毛脱离了给它希望的环境,相当于失去了可以让自己高飞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