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学二年级有趣的动物作文
我每天上学放学经过楼梯口时,总能看见一群麻雀,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觅食,那样子,像一袋绒球滚落在地上。
一在,我仔细地观察它们:只见它们正用那三角形似的又红又尖的小嘴巴,不停地啄着找来的食物,远看,那一张张小嘴像许多跳动的小红点。它们的头圆圆的,像一只只乒乓球,又小又黑的眼睛四处看着,寻找着美味。身子肥溜溜的,很可爱,它们的羽毛是淡黄色的,细细的尾巴向上翘着,橘黄色的小脚像叉子一样,稳稳地站在地上,看起来像一位凯旋的将军,威风极了。
它们不但可爱,也非常机敏。
我想再靠近它们些,没想到,它们扑棱着翅膀,转眼间,“嗖――嗖――嗖――”有的躲进树叶中,有的飞到电线上,还有的落在房顶上。
我躲了起来。不一会儿它们又出来觅食了,只见,它们又一边“啾啾”地叫着,一边点头似的啄着自己的食物。它们叫起来时,真像一群吵闹的孩子。
它们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