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二年级有趣的动物作文
几天前,公公带来了五只活螃蟹,是他抓的。虽说我们家不吃螃蟹,但我对这些有趣的小动物很感兴趣,于是,我冲到厨房,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看螃蟹横着爬!可惜,它们被“绑架”了,动弹不得,我便仔细地观察它们:螃蟹是灰绿色的,背上的壳像一个行军锅,八条腿在这“庞大”的身躯下,显得太“渺小”,仔细看也很有趣:螃蟹每条腿都是由粗到细的,而最后一双腿只有牙签粗了。它们的螯像大钳子,在不停地舞动着,真有趣!
我把一只小螃蟹上的线拎起来,它被我吊在空中,急得手舞足蹈,好像在说:“快放我下来!快放我下来!”我把它放在了一只比较大的螃蟹上面,它才安静下来,似乎以为自己又在盆里了,却好像怕一动自己就会摔下来。这时,另一只大螃蟹不干了,甚至“站”了起来,它大概是小螃蟹的爸爸或妈妈,很不满那只大螃蟹“抢”走了它的孩子,挥舞着螯抗 议着。而那只无辜的螃蟹,想把小螃蟹放下来,又怕把它弄伤,而一直背在身上。我见它这副哭笑不得的模样,才把小螃蟹放了下来。
螃蟹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