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小学二年级有趣的动物作文
星期六,爸爸妈妈带我和哥哥一起去看动物,我迫不及待地带了些零食,兴高采烈地出发了。
到了动物园,我看了很多有趣的动物,有猴子、山羊、梅花鹿、孔雀、骆驼、狼狗……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观察孔雀。你看,一只只孔雀昂首挺胸,步态从容,一个个像骄傲神气的公主。它们头顶上戴着精美的皇冠,穿着蓝的、黑灰色的长裙,有的边散步边欣赏美妙的风景,悠闲自在,高傲地迈向前方;有的聚一起开心地聊天;有的还在整理自己的裙角,想着今晚要不要参加舞会呢……它们是那么美丽、端庄、大方。忽然,有只蓝色孔雀抖了抖羽毛,它那长长的裙子一下子立了起来,变成一把美丽的大扇子。原本在羽毛上的小眼睛也瞬间睁开了,活像一个个刚睡醒的孩子,正调皮地向我们挤眉弄眼呢,美丽极了!我激动地拉着爸爸的手,大声喊:“爸爸,快看,那只孔雀开屏啦!真漂亮啊!”我边说边等着其它的孔雀也开屏,可是等了几分钟,却不见其它孔雀开屏。我急得直跺脚,嘴里直问:“爸爸,其它孔雀为什么都不开屏呢?”爸爸笑了笑,说:“傻丫头,只有雄孔雀才开屏呢,有时候孔雀受到了惊吓或者遇到敌人的袭击也会开屏吓走敌人保护自己。”哦,原来孔雀开屏是这么回事啊!
这次观察孔雀我的收获可真多呀!它不仅让我欣赏到孔雀的美丽,还让我明白了孔雀开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