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放学的时候,我慢悠悠地走回家。突然,有个小东西浮在河水上面,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小青蛙,它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圆肚皮,皮肤是黑绿色的,呱呱地叫着。
我悄悄地走过去,仔细观察起来。小青蛙肯定以为我走了,赶紧跑上了岸,一面欢快地唱着歌,一面向麦地跳去。我小心翼翼地紧跟着在它的后面,留心地观察。哦,它的眼睛不光是大大的,而且还很鼓鼓的,身上穿的是一件“绿大衣”,肚子雪白的。转眼间,它已经跳进了麦地。一根麦秆上面有一只蚱蜢,小青蛙好像发现什么,那只蚱蜢刚飞起来,小青蛙猛地跳起来,用它长长的舌头把蚱蜢卷到口里去,蚱蜢一下子成为小青蛙的食物了。小青蛙跳来跳去,好像它没饱,这时候,飞来了一只蝴蝶,小青蛙也用自己的舌头迅速把蝴蝶卷到了口里,蝴蝶自然也成了小青蛙的嘴里的美食。哎呀,小青蛙好像成了“捕食”能手!
今天,我真的领略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与奥妙,我以后要更加仔细地观察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