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是世界上的猫科动物,拥有现存的猫科动物的体形,大的力量,最长的犬齿,最锋利的爪子,的咬力。
虎的身形巨大,最长的竟达两米呢!虎 头上的黑毛形成了一个“王”字,不愧为百兽呀!虎的体毛颜色有浅黄、橘红色等。它们巨大的身体上覆盖着黑色或深棕色的横向条纹,条纹一直延伸到胸腹部,那个部位的毛底色很浅,通常为乳白色。虎的毛冬天很长,这样有利于身体的保暖。虎的头骨滚圆,脸颊四周环绕着一圈较长的颊毛,这使他们看起来威风凛凛。
据动物园的饲养员叔叔说,野生老虎通常捕捉大型哺乳动物,包括各种野鹿、野羊、野牛、野猪,有时也捕捉一些小动物,像小鸟、猴子、鱼等等。据说他们连昆虫和浆果也吃。为了帮助消化,它们偶尔也啃点草。在动物园里,猴子是它们最爱的食物,不过饲养员们可供不起它这些食品。再说了,动物园是一个大家庭,怎么能自相残杀呢?所以,饲养员们每天给它们买鸡肉和牛肉吃,即使这样,一头虎每天仍需要花上一百多元呢!食量嘛,那可想而知。
虎不喜欢炎热的天气,因为它们缺少汗腺。它们喜欢在水塘里泡澡嬉戏,不过爬树本领就比不上游泳喽!可能它们太重了吧?虎有八种,可是已经有三种灭绝了,剩下的虎也濒临险境。
我喜欢你,虎!我长大一定要保护你,不让你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