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养了一只小花猫,它非常惹人喜爱。
小花猫的背上长着黄色的绒毛,其间夹着一条条白色的斑纹,那张三角形的脸上着一双机警而明亮的大眼睛。头顶上长着三角形的耳朵灵活地转动着,四条腿上长着锐利的爪子平时收在肉垫里,这肉垫厚厚的像一朵梅花走起路来无声无息。小花猫还长着一条又长又细的尾巴,时常摆动着。
小花猫可淘气了,我经常逗它玩,拿一个毛线团扔在它的前面,它两只小爪子交替着滚着毛线团,玩个不停。我把毛线团来回摆动着,它上窜下跳,有时还在地下打滚。晚上当我睡觉时候,小花猫常常钻进我的被窝里,我不让它钻的时候,它咪 咪地叫个不停,我就只好和它一起睡了。
你别看小花猫这样淘气,白天大部分的时间它在懒洋洋地睡觉。到了晚上小花猫静静地蹲在暗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老鼠洞口,只有轻轻地摆动。过了一会儿,一只老鼠慢慢地伸出了脑东张西望,见没有什么动静,便慢慢地走了出来。只见小花猫后腿一蹬向前一扑老鼠就被它的前爪压住了,低头一口咬住,就享受它的美味去了。
小花猫淘气、可爱,尽职尽责。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