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元宵节小学五年级作文500字
我们又盼来了一年一度热闹团圆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在这个亲情浓浓、欢声笑语的节日里,我们欢聚一堂,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汤圆,心里乐开了花。
我不得不说,今年的元宵节跟往年相比更加让我记忆犹新,只因今年我亲手包了我最爱吃的汤圆。说起包汤圆,那也真是一件让任乐不思蜀的事情。我亲爱的妈妈早早地就帮我准备好了精致的糯米粉,等着我一展身手的这一刻。
我先是准备好了赤豆沙馅和适量的开水,然后我将糯米粉轻轻地倒入面盆里,用开水搅拌均匀,渐渐地它越来越粘稠,再用手使劲地把面团揉搓。不一会儿,本是细细的糯米粉来了一个华丽的大变身,变成了白白嫩嫩的大团子,好似那东海的夜明珠。接着我把它一个一个搓成小圆子,放在那里好像变成了七个葫芦娃。咕噜咕噜的水已经沸腾,看着一个个汤圆,我的口水都已经流了出来。我把它们一个一个放入开水锅里,一个个慢慢地沉进了锅底。
静静的5分钟过去了,我打开锅盖,咦,怎么都浮到了水面上,心里满是疑惑。妈妈告诉我,汤圆浮上水面才算煮熟了。仔细一看,怎么小白堆了出现了一个红色的汤圆,像一颗红色的玛瑙石。原来是我里面包的馅太多了,漏了出来,下次我一定要向妈妈学习包好每个汤圆。我把汤圆盛到一个个碗里端给家人吃,我咬了一口,美味至极,好吃的停不下来。爸妈看见了,都笑了起来,我跟着也笑了。
我吃的饱饱的,摸着我的大肚皮,说着,元宵节快乐,快乐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