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宵节小学五年级作文500字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我最喜欢过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吃元宵,观花灯。耍社火等习俗。这天街道两旁挤满了人群。有老人、小孩、姑娘、小伙儿一个个张着脖子往前望。交警叔叔在忙碌的执行者他们的工作。
道路上各村各镇的节目在表演。我拉着妈妈的手挤进了人群前面,缓缓向我们使来的是使赵乡的节目。啊!好漂亮的彩车,那威风凛凛的锣鼓队。还有二鬼摔跤,凶恶的两个小鬼打的不可开交,摔倒了又爬起来。原来是一个人装成两个人在表演,还有走高桥、划旱船……个个都非常精彩。人们都在喜气洋洋的笑着,讨论着社火节越红火,来年越是好收成。
晚上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吃起了香喷喷的元宵和饺子,去观花灯。哇!无数的彩灯像大海里的浪花。有的忽明忽暗,灯罩上的人群还在动呢,还有那从天而降的仙女们好像在为我们祝福,还有的在扮演者古代的故事,如《三国演义》等等,丰富多彩,好看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