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元宵节小学五年级作文500字
元宵节到了,街上灯火通明、人流如潮,家家户户喜气洋洋。
我们全家来到奶奶家过元宵节。一进门,就看见奶奶正在做汤圆。奶奶先把一包雪白的面粉倒入面盆中,然后右手拿着一碗热水,左右拿着一双筷子以便慢慢地倒水,一边均匀地拌着面粉。当水和面粉和为一体时,之间奶奶将面粉使劲地揉啊揉,一不会儿,原本软软的面粉团成了一块“结实“的面团,奶奶拿了一小块将它搓成一个小圆球,又在圆球的中间挖了一个又大又深的洞,把我最喜欢吃的芝麻放进了洞里,接着又轻轻地将洞口封住,将汤圆搓成圆形,就这样,一个汤圆就完成了。我看着好玩嚷着也要做,奶奶笑着拿了一块面团给我,让我学着做。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做了起来,不知不觉中脸上沾满了面粉,大家看了叫我小花猫。我照了照镜子,也忍不住笑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汤圆都做好了。
“汤圆该下锅了。”奶奶叫妈妈将做好的汤圆放进锅中,过了一会儿,只见铁锅里清水沸腾,一只只圆溜溜、雪白雪白的汤圆随着水波在轻轻地滚动、沉浮。我迫不及待地问妈妈:“可以吃了吗?”妈妈笑着给我盛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我狼吞虎咽地大口吃了起来,不仅汤圆好吃―那糯米粉的皮子,那白砂糖、黑芝麻糅合成的,那么香甜,那么可口。
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围坐在圆桌旁,吃着美味无比的汤圆,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神情,欢声笑语弥漫在整个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