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不过节
洪晃(中国互动媒体集团总裁、
《I LOOK世界都市》杂志出版人)
我这辈子谈过不止一次恋爱,但是没有过一次情人节。在我的记忆中,年轻的时候,如果恋爱了,天天都在过情人节。周围的世界都消失了,眼前的恋人就是所有,其他都不重要。我还记得谈恋爱的时候不希望有任何干扰,不接手机,不上班,不见朋友。在这种情况下跑出门去买点花、巧克力或者一大钻石戒指似乎真是有点多余。我的男朋友真要那么做了,我不但不会感激他反而会觉得这个人很假。当然,这只是我。
年纪大了以后有了个很稳定的关系,我也觉得没必要一到2月14日就非得买点东西,出去吃顿饭,抱一堆花回家。这时候如果两人能在厨房里一起做顿饭,聊会天,没大没小地闹会儿就挺好的,忙里偷闲也算生活了一下。当然,这也只是我。
我成长在一个简单的年代,有比较简单的表达方式,爱情似乎不需要节日,只需要一个假期。对我来讲,情人节真是多余的。
但反过来想,百忙之中,有个节日提醒大家去恋爱一下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可以把大家的生活规划一下。今天是开PARTY的日子,明天是回家的日子,后天是谈恋爱的日子。周一回家做饭, 周二上床做爱,还找个PALM(掌上电脑)都记下来,免得忘了,也好,也好。在我眼里情人节是个卡通节日,每个动作都是被策划出来的。但是这总比忙得忘了谈恋爱强。
网络跟帖
阿慧:我很赞同洪晃的观点,贵重的礼物不如平常的多多关怀。就像男女真正平等了,谁还在意过不过“三八”节呀。
网事如风:不过情人节,哇,好耶,我赞同。只是老婆大人会很失望吧。
木鱼:情人节真可以叫做“情人劫”。那天的东西贵得吓人。我想过个即快乐又经济的情人节,谁有妙招?
醋溜妹妹:他已经很久没陪我一起逛街了。我想在那天让他陪我一起疯狂购物,然后在浪漫夜晚吃顿浪漫大餐,好好享受一下。就像晃姐说的,情人节就是个卡通节日,是个谈恋爱的日子嘛。
黑色玫瑰:不管别人怎么过情人节,反正我是一定要他送我礼物的,而且越贵越好。男人就是喜欢用物质表达感情,何不趁这个机会让他好好表现一下。
木木:今年的情人节真的想不出怎么过,那就让它一笑而过吧。两个人相爱就可以了,何必要弄个节日来凑什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