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本刊编辑部 执行/李建华      【策划缘起】   每年的2月14日这一天,爱意短信满天飞,大街小巷遍地是鲜花和巧克力。“情人节”似乎就是浪漫的代名词。
然而,名门痞女洪晃在她的博客中却提出:情人不过节。她认为情人节是多余的。本刊就情人节过不过、如何过的问题对1860个网友进行了调查。其中946名男士中只有28人不能接受对方不送自己节日礼物;在914名女士中只有57人对节日做好了准备,女人们绝大多数都是坐享其成;而有530名女士认为情人节并不能真正增加彼此的感情有的甚至还会因此引发新的矛盾。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情人节无形中被视为对男人的一种形式上的考验。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何不试着把情人节的浪漫风格转向简朴?去掉浮华的形式,多用心体会爱人的需要和支持,少给对方压力和负担,而仅把情人节作为观念上的提醒。能够享受浪漫的夫妻不一定是好夫妻,而能把平淡生活变得浪漫的夫妻绝对是好夫妻。在这情人节即将到来的时刻,愿天下所有夫妻都是浪漫每一天的情人,从此情人不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