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不如情人树
连谏(时尚杂志撰稿人,情感专栏作家)
离情人节还很远的时候,我就嗅到情人节的味道了,当然,给情人节造势的当然不会是情圣了,他们是商家,是专门挖坑让情圣们跳的商业高手,你不要以为他把情人节这个节日炒得热忽忽的像刚出炉的烤地瓜就说明他对感情的事多么在意,也更不能说明其态度是多么庄重,他要的,只是利润而已。
2月14日,不过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日子,因为一个优美的故事,它便背负上了爱情的甜蜜使命,其实,它本意不过是让相互爱着的人,在这一天纪念或是回首张望一眼爱情的美好。并不是像现在这样,离2月14日还有些日子呢,老远就嗅到了滚滚而来的铜臭气息。其实,需要成本的浪漫不一定是真正的浪漫,不需要成本的浪漫有时也可以更有意义。想想,你花高价买来的玫瑰,半个月后它们也必将要沦落到垃圾箱里吧。玫瑰本来就是一种植物,那谁说它代言了爱情它就真代言了爱情了?这荒唐的说法,将多少颗心诱导进坑里跌疼了哦。与其送一束昂贵的最终要沦落到垃圾箱里的玫瑰,还不如和爱人一起到郊区栽一棵树,这样,年复一年地栽下去,等你们老去了,和老去的爱人拉着手在自己栽下的树林里徜徉,听虫鸣啾啾望鸟飞翩然,那份浪漫应该是更具有浪漫价值也更有社会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