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事重在质量,并不在于时间的长短、次数的多少,只要感觉舒适,一切都可以如云般轻松美丽。   书上说,30岁左右的男人,平均每三天就会有生理上的冲动。书上又说,通常情况下性爱是检验夫妻情感的晴雨表。书上还说,在夫妻之事上,男人永远无权先睡。何伟翻着这本妻子晓延留下的书,看着那些介绍夫妻之事的文章与统计数字,心里怪怪的。什么时候,那些只存在于夫妻间的恩爱温馨的细节,会变成这样生硬冰冷的文字与教条?
何伟忽然觉得有些可笑,但可笑的同时他也明白了这些天妻子晓延为什么不理他,独自搬回了娘家,任他一个电话一个电话地打过去,一个短信一个短信地发过去,也无动于衷。原来,她是在生气。
最近这段时日,晓延也不知为什么,突然地变得兴致勃勃起来,每夜每夜地来要,像藤蔓般缠绕着何伟,令何伟几乎窒息。到底他只是肉身凡胎,怎么熬得住她夜夜笙歌?渐渐,何伟就有了微词,与她恩爱时也不是那么热烈了。有时赶上工作忙,他们甚至一星期也不能爱上一回。
见此,晓延不悦,说,性爱是检验夫妻情感的晴雨表,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除非你不爱我了。说话间语气尽显委屈与无助。
何伟只得讪笑:结婚前?……天,那时年轻力壮,而且兴致高昂,现在已是老夫老妻不说,光是那整日奔波的工作,已累得几乎让人散架,又何来的精神满足晓延每夜的要求?
圣诞节前夕,是夫妻俩结婚4周年纪念日。下班前,何伟心里就做好了准备,今夜,一定又有场缠绵的戏要上演。晓延就是这样,绝对的情调主义者。说夫妻情感重在经营,性爱是夫妻情感的融和剂,所以,每个他或她的生日,还有结婚纪念日等大大小小的日子,晓延都要大肆“铺张”,一定要先美餐一顿,然后恩爱缠绵。晓延喜欢那种在温暖舒适环境里与何伟耳鬓厮磨的感觉,慢慢地柔柔地,仿佛一夜就是一生。
何伟还记得那天晚上,他回到家时果然看到晓延做了一桌子的饭菜,高高的烛台上还点了四只蜡烛,桌旁有一瓶开启的红酒。不知怎么,何伟看到这场景,竟丝毫没有从前的新鲜感与热情,连酒也懒得喝,只恹恹地与晓延对坐着吃了饭,然后倒在了床上。
哎,这年头,男人就是难人,既要在外奋斗拼搏,又要在家讨妻子欢心。这样迷糊地想着,不知不觉何伟竟睡了过去……
醒来时已是夜半。晓延躺在他身边,身着真丝睡裙,满身的兰蔻香水味,笑眯眯的眼睛,说,亲爱的,你忘记了一件事。说笑间,一双无骨软手已经抚上何伟的脸,然后是胸,然后……何伟被她撩拨得浑身发热,似有什么要自身体里蓬勃而出,这个妖精一样的女人,总是让他不忍拒绝。
挥汗如雨中何伟正要冲向巅峰时,晓延突然像一尾鱼似的自他的身底逃离出来,坏坏地笑:爱我就再久一点。
何伟像泄了气的皮球,忽然间绵软无比。那一种类似釜底抽薪的感觉,让他异常难受,他不明白这个女人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这么自私地拿时间的长短,次数的多少来衡量他们之间爱的质量。难道她只是拿爱在要挟他么?这样想着,何伟再也没了兴致,任晓延如何呼唤,也置之不理。而晓延,在何伟的冷漠中也回到了娘家。
现在,何伟终于明白妻子的症结所在,她一定是在看了那些书后,联想到夫妻俩现在日渐减少的恩爱而担心自己不再爱她。这个笨女人,真的是中了书的邪。其实夫妻之事,只要彼此舒心快乐就好,又何来的时间长短,次数多少之说呢?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性的感受也不同,是没有一个统一标准的,又怎么可以强求呢?
这样想着,何伟心中的结也就解开了。
下班前他给晓延打了电话,轻柔的声音,充满了哀求,说:你再不回来,我就要因为想你而死去。这样的死法,难道你不心疼?晓延在电话那头笑,何伟知道风雨就要过去了。
回家前,晓延还想把何伟臭骂一顿,但见他憔悴的双眼以及疲惫的身躯,心中到底是有些于心不忍。这些天在娘家呆着,母亲给她上了不少课,男人在外工作打拼也是不容易的,夫妻之事重在质量,不在于时间的长短,只要他爱她关心她,她为什么就不能更宽容体贴呢。毕竟,相爱是一辈子的事。
这一夜,晓延躺在何伟厚实的胸膛前,夫妻俩相拥着,细细感受着爱在彼此心间的流淌。有夜风掀起紫色的窗帘,轻轻地,像他们此刻的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