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是可耻的      “你还喜欢满江吗?”老妈今天不知道怎么了,也玩起时尚来,可惜有点不太赶趟。   我知道老妈又要拿我说事了,她总是先把话题抛得远远的,再自然过渡到我身上。我没有搭话,她只管自言自语:“今天听他唱的什么《恋爱的年代》,挺不错的!”
“切,真是老了。是《恋爱的城市》!”
“对对对,是《恋爱的城市》。哈,连城市都恋爱了……”
“妈,你到底想说什么啊?”
“这两天我在仔细听你以前的磁带。还有一个什么《单身是可耻的》,摇滚吧?”
“《孤独是可耻的》!”反正都是一个意思,她总能把话朝恋爱结婚上靠。
老妈看我不开窍,厚着脸开导我:“你看,你的皮肤都快生锈了,女人没有男人抚慰怎么行?尤其是冬天,找个火力旺的男人还可以御寒。”哼,我虽然畏寒,可更相信电热毯暖水袋这样的物质,它们沉默稳定,没有副作用。
首先声明,本小姐可没有受过感情刺激,也没有什么断袖之好,只是不愿意将就而已。我好歹也算是研究生吧,长相又不差,不才刚过28嘛,急什么呀。喜欢我的人一大堆,我随便手一指都能引过来一个加强排。就说肖震吧,每天一朵玫瑰花,都快坚持一年了,换成别的意志不坚定的女生早被争取走了。可是,我都这把年龄了,哪能像高中生恋人那样信誓旦旦,笃信爱情胜过一切?
晚上去“桃园”,明知是老妈安排的相亲,我还是勇往直前。毕竟咱还在老妈的屋檐下,况且又是免费的饭局,顺便送老妈一个人情。“桃园”离我们家很近,档次不算低,还便于撤退。每一次的宴席,我都把对面的男人们当成是酒店呈上的一道又一道佳肴,顺眼的多吃几口,不顺的连筷子都懒得动。“桃园”的服务员几乎都认识我了,知道的还好,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一个女色魔呢。老妈的品味越来越差,今天的这道菜就很勉强,怎么下得了嘴?我去了一趟厕所,还没蹲够半小时那小子就溜了。
还真巧,出来就碰上肖震,他见到我妈当然不愿错失一次献殷勤的机会。老妈本来因为我的怠慢而黑下来的脸渐渐晴朗了,肖震走时,她的目光一直追随到酒店的旋转门。
“你先慢慢处着嘛,妈并没有逼你结婚的意思。况且,明年是白头年,结婚不好,再拖一年你就30了。连男朋友都没有,结婚的希望就是零。找到男朋友了,即使不合适,总还有30%的结婚希望啊……”
也是,我先和肖震处着,说不定日久生情,假戏真做,还真的就结婚了呢。况且,我们可以先搞个恋爱合同,一旦我遇到了那个骑白马的人,我们再分手。哈,老妈的政治课还真用上了!
肖震其实长得挺帅的,就是没有一个稳定的职业,让我后半辈子依靠什么?那天我主动约他看电影,他接电话的声音都颤抖了。还不到下班,就开着车在楼下候着,把自己整得像个新郎官一样。
从此,本小姐就过上了有专车接送上下班的好日子。肖震每次来都先把自己拾掇好,开着不同的车,引得公司里的女孩子们艳羡不已。有人问,我也没敢朝大里侃,只说他是卖车的,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可是,只要你近了看,就能发现他指甲盖里总会残留些没洗尽的黑机油。他只是一个技艺精湛的修车辅小老板而已,每天都有车开只是工作之便。
是那次购物把我们两个人的关系推进了一大步。五一节,去逛商场,身边陪伴的人由老妈换成了肖震。碰巧那天商场试衣间的门坏了,里边锁不上。我让肖震在外边看着人,自己进去试裙子。可是,那件裙子背后的拉链坏了,脱不下来,我只好喊肖震帮忙。拉链被拉下来了,我这人也一并被他拉进怀里。肖震把我顶在试衣间的门上,我们就在这样危险的公共场合完成了肌肤之亲。
谁让你身材这么惹火
两个与肖震的修车辅有业务往来的代理商在本城最豪华的酒店设宴回报客户,我和肖震盛装出席。说是盛装,其实肖震身上也只是穿了套西服,我则选了套低胸晚礼服。出门的时候,我装着没有看到肖震不满的表情。管他呢,我们可是有言在先的,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宴会上,我活脱脱如出席宫廷舞会的玛蒂尔德,身上最显眼的地方就是脖子上的项链,还是借来的假货。
是谁说的,没有男人宠的女人遇到好男人的机会也少得多。他从店外进来,虽没有骑白马,我心里的城门却哗的一声为他打开了。他符合我对男人的所有理想,身材,相貌,举止,甚至于他看我笑的时候性感地眯起眼睛坏坏的样子。他给我们分发名片,我只一眼就牢牢记住了。叶卫星,人力资源部经理。
肖震忘了带名片,只有自我介绍:“我是本市马自达的特约维修商。我和梅杰……”
看到肖震指了指我,我赶紧打断他的话:“我们是一起来的,他住在顺河街,我住在椿树巷。”
饭后,我没有给肖震与我共舞的机会,其实是不想让叶卫星看出我和肖震之间的暧昧关系。整个晚上,我都是落寞地坐在大厅的一隅,错过了与肖震共舞的机会也没有找到“无意”接近叶卫星的时机。
舞会结束,我比丢了项链的玛蒂尔德还沮丧。叶卫星那天是开着黑色的丰田车,他一下子蹿到了我们的马自达前面,耀武扬威地鸣了一声笛,走了。车至中途,肖震还是忍不住埋怨了我几句:“那样的场合,你至少也得顾及一下我的面子吧?”
我也正为自己的失意而苦恼,冷笑着回他:“你也有面子?车子是借来的,房子是租来的,你还要什么面子?”
渐渐地吵起来,没想到肖震也有急的时候。他把我赶下车:“去找你的黑马王子去吧!”
我打车回了家。肖震的离去并没有让我有多少牵挂,不过,这样子被肖震糗掉,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我重新换上刚才的衣服,把包扔到床上,下去找了家话吧:“喂,还记得我吗,我是梅杰啊。刚刚从出租车上下来,包忘在车上了,钱、钥匙和手机都在里面呢。回不了家,身上只有你的名片……”
叶卫星很快就开着他的黑色丰田跑来了。我住在他的客房,半夜里听到他在门口犹豫不决的脚步声,我勇敢地打开门,冲进他的怀里。我不能丢了肖震又一无所获啊。
经过了这一夜,我才知道和肖震在一起只是在放纵自己的肉身,而与叶卫星才是真正的激情迸发,灵与肉的结合。
我回味着昨晚他看我时的贪婪眼神,好奇地问:“是不是你们男人都喜欢衣着暴露的女子?盯着人家看多流氓啊!”
“你说,假如街上有人裸奔,是围观的人流氓还是裸身的人?什么逻辑,就许你们坐到人家怀里,还不许人家有点小动作。况且,你的身材本来就那么惹火。”哈,这样委婉的恭维我还是第一次听到。
“那,你爱我吗?”也许女人都爱问这样愚蠢的问题,尤其在这个时候。就连我这样高智商的女人也未能免俗。
“爱,我最爱有夫之妇。满意了吧?你也算是正房了吧,以后不许欺负小的啊!”叶卫星嬉皮笑脸地回答我。
早晨起来,一打开手机就接到肖震的问候短信:“你没事吧?还好吗?”这是我早意料中的。可是,我一直不喜欢男人这样的矫情,不是明摆着套近乎吗?既然昨晚把我赶下车,我现在好与不好又与你何关?晚上快下班时,终于等到叶卫星的电话,说是晚上来接我吃饭。
心神不宁地等到下班,楼下停着两辆车。前面是肖震开来的QQ,后面是叶卫星的丰田。我没敢仔细看肖震,低着头上了丰田。
叶卫星的车超过那辆QQ时,故意放慢了速度,压着肖震的车走。我说,别玩了,我们走吧。
叶卫星笑:“怎么?心疼了?哈,逗你哩!看看后座上,给你的礼物。”
哦,是一个LV的包,一部最新款式的诺基亚手机。我的脸上掩饰不住被物质击倒的惊喜,女人,就应该有这样的男人呵护。
我们很快搬到一起住,没有太多的辅垫。你说,这不是天上掉馅饼吗?而且还是肉馅的,落在我头上了,还意外地没有砸晕我。我不幸福吗?刚刚看到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就牵到了他的手。那个快乐劲啊,仿佛我一立脚跟就能够得着头上的蓝天。谁都能看得出来,我离老妈要求的婚姻不远了。
我真傻,真的
叶卫星的嗓子有点小毛病,想趁着出差去同济看看。第一天,我没有收到他的电话也没有他的短信,打他的手机关机。第二天,手机还是没开,就是没电过了一夜也充好了啊。或者,诊断有什么不好的结果吧?千万别,十三亿人中找到这样一个称心的王老五,我容易吗?
一直到三天后,这是他预定回来的时间,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即使这个男人有什么不测,我也要陪他走完最后的日子,咱不能忘了人家的好啊。可是,都过去一周了,他还没有任何消息。
我实在憋不住了,也不怕人家笑话,给他公司去了电话。接电话的人说,叶卫星可能还在等诊断结果,再等几天才能回。都给公司打电话了,也不至于就少那枚给我一个电话的硬币吧?
过了28年没心没肺的日子,我还从来没有为一个人这么操心过。千方百计地找到他父母的电话,才知道同济的专家号难挂,他只有在那儿等。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贱贱地对自己说了一句安慰话:“不联系是因为脱不了身,总比他有个三长两短好啊。”
第十一天,他回来。看到我询问的眼神,解释说,手机漫游费高,打电话不方便,怕结果不好心情糟糕……
他是一个理科男生,难免有这样不细心的时候。我说好吧,我们结婚好不好?我害怕他再这样从我的世界里无声无息地消失。
他表情很惊讶:“结婚?这么快?”
“我都28岁了,还快?难道你不喜欢我?”如果说那时候我还很天真的话,不如说我让自己还存着幻想。
他并不看我:“我知道,你见我的那天晚上就没有藏住对我的喜欢。可是,我保证不了自己喜欢你。我想,我们都只是需要一个人陪伴着走过一程,就像你违心地和那个汽车维修商在一起,只是为了等待我的出现。如果,我真的对你日久生情,再说未来也不迟。现在是,我无法强迫自己爱上你,我爱的人又一直没有出现,不如再等等?”
我才明白叶卫星那天说的“正房”,“小的”其实是指让他怦然心动的那个人。一个男人,置女人为他的担忧而不顾,又没有为对方着想的理由,哪怕是借口,在失踪的十多天里,他联系了公司、父母,惟独没有联系同居的女友。这样的关系,还算爱吗?我怕自己为求一木不见森林,在博客上敲下上面的话。
第一个跟帖的人只回了四个字:“真傻,真的。”
我早该知道,这都是老妈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