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岁的邹景瑜为了把自己打造成标准的“白富美”,结交优质男士,花500元基础入会费,加入了上海的一个“名媛群”。经过精心的包装,她终于获得机会,认识了31岁的富二代谭祖铭。随后,两人坠入爱恋。邹景瑜眼看就要嫁入豪门,走上“人生巅峰”,却发现事情越来越不对劲……
加入“名媛群”
邹景瑜今年26岁,在上海工作。她出生于普通家庭,从小就十分羡慕家境富裕的同学。有人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略有姿色的邹景瑜梦想着凭借婚姻,步入“上流社会”。
刚进群的时候,邹景瑜有些惴惴不安,生怕被群友瞧不起。入群以后,她才知道,原来群里的人都和她一样,绝非大富大贵的名媛,而是企图把自己打造成“白富美”,最终嫁给“高富帅”的女人。
通过进群观察,邹景瑜发现,要把自己包装成标准的名媛,一定要好好经营自己的朋友圈,朋友圈上发的图片必须符合名媛的气质。可名媛穿的、用的和吃的都十分昂贵,普通女人根本无法负担。于是,群友们不时地发出“拼单”邀请。
2020年7月17日,有群友在群里发出邀请:“明天丽思卡尔顿双人下午茶拍照,有姐妹想拼单吗?那里的景色太美了!可以6个人拼单,每人85元就可以了。”邹景瑜早就想去丽思卡尔顿酒店享受下午茶了,无奈价格太贵,她舍不得钱。如今只需85元能就去那里“打卡”,她求之不得,连忙在群里说:“双人套餐能坐进去6个人吗?”发出邀请的群友便回复:“一次能进去3个人,分两组人,一组进去拍完照片出来,二组再进去。”
邹景瑜交了钱,准时赴约。她拍下了那里的甜点和风景,并自拍了不少照片,立马发朋友圈,配文为:周末,出来放松一下。
这条朋友圈让邹景瑜赢得了不少的点赞和留言,大家纷纷表示羡慕她。这让邹景瑜心里美滋滋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
没过多久,群里又有人发起了上海最顶级的酒店宝格丽酒店外滩观景房拼单,一共40个人拼单,每人支付125元,分成8个小组,每组进去1个小时打卡拍照。这是邹景瑜心心念念的酒店,她立即付钱报名了。当然,也没有忘记发朋友圈炫耀。
尝到甜头后,邹景瑜又接二连三地和群友拼单,租了名牌皮包和豪车拍照发朋友圈。经过这一系列操作,她已经把自己包装成标准的“白富美”了。  2020年8月,邹景瑜从网上得到消息,即将有一个艺术品展览会在上海举办。邹景瑜认为这是接近精英男士的好机会,她打算跟公司领导请假去参加展览会。
到了展览会,邹景瑜假装看艺术品,不断用余光打量周围的男士。很快,她就盯上了一个戴劳力士手表的男人。四目相对,男人似乎也对她有意,交谈几句后,邀请她去吃午饭。可出去以后,邹景瑜方发现男人开的是宝马车,心里顿时无比失望。邹景瑜不甘心,心不在焉地吃了午饭,随便找了个理由就走了。她又回到了艺术品展览会上,继续物色优质男士。
不久,邹景瑜又盯上了一个戴理查德手表的儒雅男人,她缓缓走过去,对儒雅男人微微一笑,与他一同观赏艺术品。男人也对她报以微笑,并主动与她交流对艺术品的看法。可惜,邹景瑜没有做足功课,很多艺术品都不甚了解。男人的眼神渐渐有了异样,对她说:“我朋友在那边等我,先走了。”
眼看到手的鸭子飞了,邹景瑜懊悔不已,暗暗发誓,下次一定做足功课,一击即中。
真命天子
回到家后,邹景瑜把自己的遭遇发到“名媛”群里,群友们都说:“经验告诉我,开宝马、奔驰的男人又穷又抠门,坚决不能要。”同时,大家相互鼓励,不要气馁,并说:“想从展览会上钓到真正的有钱人,一定要做好功课,否则,很难把男人弄到手。”
到了2020年9月,邹景瑜感觉机会再次降临,她在群里看到了一则消息,在上海即将举办一个画展。有群友已经在群里问:“有一起去看画展的姐妹吗?”目的当然不是看画,而是挑选优质男人。
“姐妹们,一起加油吧!”邹景瑜在群里说完这句话后,便着手查询有关这个画展的详细资料。这次,她不想再空手而归了。
做足功课后,邹景瑜将自己认真打扮一番,春风满面地出门了。画展上人来人往,邹景瑜敏锐地寻找“猎物”,最后目光鎖定在一个高大帅气的男士身上。她假装不经意碰到他:“不好意思,人太多了。”男人转头看了邹景瑜一眼:“没关系,不打不相识嘛。”两人随即攀谈起来了。男人叫谭祖铭,今年31岁,自称家族是做茶叶生意的,标准的富二代。邹景瑜一边看画,一边提出自己的见解。“邹小姐对绘画颇有研究嘛。”谭祖铭也不紧不慢地说出自己的看法。
两人相谈甚欢,走出画展时颇有依依不舍的意味。“留个联系方式吧?”谭祖铭从保时捷里钻出头来,“我现在要去见一个客户,后面咱们再约。”邹景瑜点点头,觉得自己终于遇到真命天子了。
正当她为约会的衣着打扮发愁时,“名媛”群的群主却在群里卖货了,卖的都是二手的名牌包包、衣服和首饰等等。群主说:“由于是二手货,所以会便宜不少,但毕竟是正品,价格也不能太低。希望帮各位姐妹约会时,增添一些‘硬件,不必急急忙忙去拼单租货。”邹景瑜想,如果她跟谭祖铭发展顺利,势必经常约会,每次都租包包、衣服什么的,确实不方便,而且二手货确实便宜不少。
邹景瑜咬咬牙,一口气从群主那里买来了一个皮包和一些首饰,其他群友也相继下单,生怕过了这个村没了那个店。
邹景瑜去酒店赴约时,把自己打扮得优雅迷人。谭祖铭看到她一身的名牌,果然眼前一亮,一脸笑意:“你今天真美!”“谢谢。”邹景瑜款款落坐。两人性情相投,从时尚热点到时事政治,聊得非常火热。
找到如此帅气多金、温柔体贴的男友,邹景瑜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谭祖铭就算出门在外,每天都会发朋友圈,仿佛在告知邹景瑜自己的行程。邹景瑜看到谭祖铭朋友圈里的高级场所,心里想着,以后有机会也让他带自己去玩,甚至环游世界。
2020年9月下旬,邹景瑜敏锐地发现,谭祖铭渐渐不爱发朋友圈了。邹景瑜问他,他便推说工作太忙了。但谭祖铭依然会每天跟她道早安、晚安,劝她别太拼命工作,好好享受生活。邹景瑜心里觉着甜蜜,便不太在意谭祖铭是否更新朋友圈了。
然而,后来事情的发展却让邹景瑜始料未及。
三桩骗局
邹景瑜觉得有些不对劲,他为什么不叫别人帮忙呢?比如,父母或同事。邹景瑜还在犹豫,谭祖铭又发来消息了:“你不肯借我么?”
这一行字让邹景瑜恍然大悟,谭祖铭或许在试探自己,看她是不是会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帮助他的人。想到此处,邹景瑜不再犹豫,赶紧转给谭祖铭两万元,并关切地问:“亲爱的,两万元够了吗?”谭祖铭连连道谢,并夸赞邹景瑜是贴心的人。
2020年10月9日,谭祖铭从外地回来,马不停蹄地约邹景瑜到外滩华尔道夫酒店喝下午茶。见面之后,谭祖铭笑着给了邹景瑜一个拥抱,两人又说了一些情话,相互依偎着走进了酒店。可落坐之后,邹景瑜却觉得谭祖铭总有些心神不宁,不时地低头看手机。
“你赶时间吗?”邹景瑜问。谭祖铭先是摇摇头,尔后又点点头。邹景瑜不高兴了,刚回来又要忙碌,但她装出一副善解人意的模样:“没关系,工作很重要。”谭祖铭接着她的话说:“你也很重要!我想,待会儿和你到外滩走走,我再去忙工作。”邹景瑜点头答应了。
两人坐了一个半小时,谭祖铭便拉上邹景瑜离开了酒店。因为走得匆忙,邹景瑜把皮包落在酒店了。谭祖铭抢着说:“我去帮你拿吧!”邹景瑜却拉住他:“还是我自己去吧!你不一定认得我的包。你就在这儿等我,我很快回来。”语毕,邹景瑜快速走入了酒店,留下神情复杂的谭祖铭。
等邹景瑜回到酒店时,发现座位上坐着一位男子,正那儿自拍。邹景瑜愣了一下,四下寻找自己的皮包。男子看到邹景瑜很诧异:“这回拼单的还有女生?现在这个时间是轮到我,你等一会儿……”
邹景瑜只觉脑袋嗡嗡作响,难道谭祖铭是和别人拼单请她来享受下午茶的?难怪他那么赶时间!邹景瑜倒吸一口冷气,既然他需要和人拼单下午茶,那他极有可能是假的富二代!正想着,邹景瑜一回头就看到了手足无措的谭祖铭。从谭祖铭的神情里,她意识到,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
“景瑜……”远处的谭祖铭话音刚落,正要走上前来。不料,这时,旁边走过来两个女人,正是邹景瑜所在的“名媛”群的群友。她们并不知道邹景瑜在约会,笑眯眯地走过来,问:“今天你也来拼单吗?我记得你在群里没有说话的呀!”此言一出,邹景瑜面红耳赤,再看向谭祖铭时,只见他的眼神从惊讶转为了鄙夷和愤怒。
“你是假富二代!”邹景瑜说。
“你是假名媛!”谭祖铭说。
两人异口同声,周围的人目瞪口呆。邹景瑜压抑住心中的怒火,与谭祖铭火速离开酒店。揭下面具后,谭祖铭指责邹景瑜爱慕虚荣,假装名媛,骗吃骗喝,还骗取他的贵重礼物。他要求邹景瑜赔偿金钱损失和精神损失费。邹景瑜也大骂谭祖铭厚颜无耻,假装高富帅,还骗取她两万元钱。她要求谭祖铭还钱,以及赔偿精神损失费。
原来,“名媛”群的群主拉了十几个名媛群,在每个群里打着卖二手名牌货的名义卖假货。邹景瑜从她那里购买的奢侈品无一例外都是假货。双重打击之下,邹景瑜气得发抖:“你们都是骗子!”而谭祖铭则是交了100元入群费,群主承诺连续两个月,每天下午5点在群里发高端图片和配文,让群员发朋友圈显摆、包装自己。结果,不满两个月,群主就把群给解散了。这也就是谭祖铭后来不再发朋友圈的原因,因为他没有“素材”了。之后,有群员发现群主原来拉了30多个这样的群,赚完钱就跑了。一怒之下,他们合伙把群主告上法庭了,告他犯诈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