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历史,不断被加进新的章节。
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6日凌晨,阿根廷传奇马拉多纳因心脏疾病去世,享年60岁。
当年曾创下转会记录
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于1960年10月30日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在场上司职攻击型中场。
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最早开始于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随后在1981年转会阿根廷劲旅博卡青年,当赛季帮助球队夺得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
1982年马拉多纳登陆欧洲,以500万英镑的转会费转会巴塞罗那,创下当时的转会费纪录,在巴萨期间率队获得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和超级杯冠军各一个。
两年后,也就是1984年,马拉多纳以当时创纪录的750万美元(等于今天的4亿美元)的转会费加盟那不勒斯,再次刷新当时的转会费新高,三年后便帮助球队历史上首次加冕意甲冠军,开始了他职业生涯最值得记录的巅峰生涯。
国家队层面,马拉多纳毫无疑问是阿根廷历史上最伟大的英雄。
效力阿根廷共计20年的时间里,他为球队共计出场91次打进34粒进球,并在1986年幫助潘帕斯雄鹰夺得世界杯冠军。
而在那届赛事中的“上帝之手”事件则让他成为了足坛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伟大球星。
退役之后,马拉多纳于1994年开始在阿根廷甲级联赛担任教练工作,并在2008年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2010南非世界杯。
在世界杯1/4决赛中阿根廷最终不敌德国遭到淘汰,阿根廷足协官方随后宣布马拉多纳离任。
去年9月他出任阿根廷拉普拉塔体操队主教练。
在本月上旬,马拉多纳曾经接受脑部手术,在手术成功之后,经医生允许回家休养。
在住院后,马拉多纳的前女友曾经表示他一直在酗酒。
医生也曾经告诫他,这次出院之后必须戒酒。
阿根廷全国哀悼三天多个球星悼念
马拉多纳意外离世的消息传出之后,世界足坛沉浸在悲痛之中。
而阿根廷政府目前已宣布,他们全国将会进行为期三天的哀悼,以此纪念这位球王曾经为阿根廷做出的贡献。
此外,有多个传奇或现役球星通过社交媒体悼念马拉多纳。
贝利发文:“多么悲伤的消息。我失去了一位朋友,而世界失去了一位传奇。有太多话要说,但现在,希望上帝给你的家人力量。希望有一天我们会一起在天上踢球。”
梅西分享了两张与马拉多纳的照片,并写道:“对于所有阿根廷人和足球运动员来说,这是非常难过的一天。他离开了我们,但他也与我们同在,因为迭戈是永恒的。与他同在的所有美好时光都会留在我的记忆里,我想借此机会向他的所有家人和朋友表示慰问。RIP。”
C罗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今天,我向一位朋友说再见了,而世界向永恒的天才告别。历史最佳之一。无与伦比的魔术师。你离开得太早了,但是留下了无止境的遗产和永远无法填补的空白。安息吧,巨星,你将永远不会被遗忘。”
当今足坛10大最贵球员
根据《转会市场》最新一期的身价排名,在全球身价最高的10名球员中,仅英超就占据了6席,这也从侧面证明了英超作为当今世界第一足球联赛的地位。
在身价TOP10球员中,最低身价也接近1亿欧元,达到了9900万欧元,最贵的接近第10名的2倍,高达1.8亿欧元。
第10名 特伦特·亚历山大-阿诺德 9900万欧元
新科英超冠军得主利物浦在这份榜单上表现出色,他们有3位球员入选身价最高TOP10,第10名就是他们年轻的右后卫阿诺德。阿诺德是土生土长的默西塞德郡人,别看他只有21岁,他已经身经百战,为利物浦出战127场了,未来他极有可能成为利物浦的队长。
第9名 梅西 1.12亿欧元
巴萨队长梅西的足坛地位无人可以撼动,但是岁月不饶人,在足坛众多后起之秀中,梅西的排名已经快跌落到10名开外了,但梅西拥有超强的自制力,始终以职业球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对于巴萨他依然是不可或缺的,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敢于忽视梅西在球场上的存在。
第8名 杰登·桑乔 1.17亿欧元
多特蒙德的00后右边锋在2017年以800万英镑的身价从曼城转会至多特蒙德,如今,通过在德甲的历练,桑乔的身价已经翻了13倍之多,多特蒙德赚了个盆满钵满。
第7名 德布劳内 1.2亿欧元
英超曼城队的当家球星,在瓜迪奥拉的调教下,德布劳内俨然有成为世界第一中场的趋势,他的助攻和进球能力在当今足坛都是属于大师级的存在。
第6名 哈里·凯恩 1.2亿欧元
英格兰当家前锋凯恩排在这份榜单的第6位,今年26岁的他已经在热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不过,凯恩前段时间陷入了长达近6个月的进球荒,在热刺和西汉姆联的比赛当中,凯恩终于收获了他2020年的第一个进球。
第5名 萨拉赫 1.2亿欧元
利物浦大杀器萨拉赫位列第5,他和同在英超的德布劳内以及凯恩的身价一样,都是1.2亿欧元,在利物浦夺得的队史第一个英超冠军的征程中,萨拉赫居功至伟。
第4名 马内 1.2亿欧元
利物浦另外一名边路大将马内也凭借他优异的表现杀入了前10,他在本赛季英超出场27次,收获了14个进球,据传,巴萨和皇马都对他展现了浓厚的兴趣。
第3名 内马尔 1.28亿欧元
排在第三名的是巴西球星内马尔,他之前曾多次和大巴黎的球迷们产生冲突和不愉快,并表达了再次前往巴萨的意愿。他的老东家巴萨也十分愿意内马尔的回归,不过他的转会费和高薪将是最大的障碍。
第2名 斯特林 1.28亿欧元
英格兰前锋斯特林和内马尔身价一样,都是1.28亿欧元,他和凯恩一样,都经历了长时间的进球荒,本赛季他只在英超收获了12个进球,比前两年有了一个较大的回落。
第1名 姆巴佩 1.8亿欧元
内马尔的队友姆巴佩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再加上在大巴黎的出色发挥,使得姆巴佩的身价得以暴涨,有媒体就认为,姆巴佩是C罗梅西之后,又一个不世出的天才。
落幕
一代球王谢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