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最好的自己
◎翟俊婕
从小我就喜欢唱歌,享受沉醉在自己歌声里的快乐,直到那堂音乐课……
小学四年级的音乐期末考试,老师突然要求我们一个个分别上台考试,从小就对自己歌声充满自信的我,神采奕奕地走上讲台,准备一展歌喉。音乐响起,我坦然地唱出声,不料得到的是班级同学们的一阵笑声,我尴尬极了。窗外的蝉急促地叫着,直叫到我心里,我的心也像这蝉声一样焦躁不安,感觉空气燃烧了起来,烫得我的脸发烧。我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想用歌声盖去这一片笑声,没想到窗外的蝉叫得更急促了,班级的笑声更响了。
自那以后,我每天都练习唱歌。明月斜倚窗边时,有我的歌声;清风拂过时,有我的歌声;阳光明媚时,也有我的歌声,但我始终不敢展示出来。无论是同学、老师,还是陌生人,所有人都说我是金口难开,我也对自己失望透了,感觉自己真是差劲。
直到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老师要求每个人都上台唱一首歌曲,展现最好的自己。轮到我时,我强作镇定地走上了讲台。教室里一片安静,只听见窗外的蝉温柔地叫着。
尽管已经练习了很久,可四年级那段阴影还是在我眼前挥之不去。四十七双眼睛充满期待地看着我,我几乎要窒息了。在老师的鼓励下,我试探着张开了嘴,发出了一点声音,没有听见笑声;再大点声,仍然没有;看着同学们沉醉的表情,我有了自信,放大了声音,早已准备好继续被嘲笑的我竟得到了同学们的掌声和老师的高度赞扬。窗外的蝉仍不断叫着,可我却觉得这是对我的鼓励。
事后老师找到我,他略带兴奋地说:“我没有想到你这么会唱歌,要对自己有信心啊,你就是最好的自己!”我十分意外,内心却欣喜万分。从此,我大胆地在同学面前展示,在老师面前展示,在陌生人面前展示。在各种歌唱比赛中,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因为我相信,我就是最好的自己。
成长路上,只要你坚持自己的追求,努力拼搏,就一定能成就最好的自己。
(福建三明市列东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