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最好的自己
◎王婉瑄
蓦然回首,在充满汗与泪的磨砺中,我看到了青春;在彩云流转的青春里,我看到了最好的自己。
静心的我
青春里,静心的我是最好的自己。升入初三,我变得浮躁,总静不下心来。一个周末,我去了外公家。刚到门口,我就闻到了浓浓的红茶香气,外公正在泡茶,口渴的我端起一杯一饮而尽。呀,我皱起眉,这茶真不好喝,苦中带涩。外公笑了,说:“品茶可不能太急,否则,有些滋味是品不出来的。”说完,他抿了一口茶,“人也一样,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太急躁,要慢慢的,要静下心来。”外公像是在说茶,又像是在说我。我又慢慢地品了一口茶,好像没有那么苦了,似乎还带着一点甜味。
回家后,我反省自己,不再浮躁,静心学习,努力做回最好的自己。
自信的我
青春里,自信的我是最好的自己。文体周到了,班上要选一名喊口号的同学。我嗓门虽大,但却很不自信,可老师偏偏选上了我。我很纠结,既想为班级争光,又怕在同学面前出丑。
彩排时,我硬着头皮上场了,鼓起勇气,喊出“一二一!”同学们也大声应和着。慢慢地,我的口号越喊越响亮,越来越有号召力。彩排完,一声声的赞誉让我充满了自信。正式演出那天,我不再恐惧。在主席台前,大声喊出了口号“青春如火,超越自我”。
那一刻,我目光坚定,步伐有力,那是因为有了自信。
坚强的我
青春里,坚强的我是最好的自己。体育长跑一直是我最害怕的项目,每次考试我都是刚好及格,常被老师罚跑操场三圈。每次跑完第一圈,我就开始气喘吁吁,老师不断地鼓励我,“坚持住,别停下来,当你超越了自己,你会发现下一次跑步时就没那么难了。”于是,我拖着沉重的双腿继续前进,一步一步,终于跑完了三圈。之后,我就每天练习。三个月后,我进步很大,长跑测验达到了优秀,而每天放学后练习跑步的习惯我也坚持了下来。我发现,原来跑步并不难,只要相信自己,坚持住,就一定能成功。
轻轻叩响青春之门,里头传来一声:“你就是最好的自己。”
(福建三明市列东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