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来时谁能置身事外,两天一夜的生死经历。
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下午,大雨暴雨特大暴雨让整座嵩山陷入到灾难中。我活了40多年,第一次见这么大的山洪,很多树木在遭遇暴雨和泥石流后被连根拔起,场面十分恐怖。我山里的小院也无法幸免。半夜特大山洪爆发泥石流狂泻而下袭卷了我坚守的山中小院和整个登封小城,甚至整个郑州。所有河道洪水滔天水库蓄水告急,半座城水深齐腰,百姓损失惨重,命悬一线。
我实在是放不下小院,拼命想维护小院,几年的心血都在里面,可是大自然的力量太强大了,我尽力了也实在没办法,哭天无泪那种。我的孩子也在山下,我真不放心,只能选择放弃小院自救下山。可路早被洪水猛兽撕碎了。选择是只能往高处走,徒步翻山二十多公里才走到山下。
山脚下一道泄洪处一个老人被冲倒,刚好被我遇见,老人抱住一根树杈不敢动弹,没功夫想像当时多危险,最终老人获救。扶他到了安全地带,离开。走到少林河附近,路上水深已过腰,一女孩被困,进退两难,急得哇哇大哭。不救只有一种可能被冲进河里,救也许是我们俩一块被冲进河里,我也只能选择后者,还好有惊无险,最终都走出来了。两天一夜经历了数个九死一生,除了累,我还活着。救人的事情,我觉得没有什么可说的,这个时候谁都不能将自己置身事外,自救也好,帮助别人也好,其实那时候没法想象其他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