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停电,产房里这束光照亮新生
7月20日下午,河南郑州暴雨导致街道很多建筑浸水,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一楼部分区域也出现严重积水。一时间,如何保障患者及医疗物资、设备安全成为医院面临的严峻考验由于浸水逐渐严重。当晚,医院突然断电各科室便紧急使用备用灯等设备保障工作并组织人员清理积水。停电没多久,医院产科一位产妇刚好宫口开全,临近生产。护士董留琛和其他几位医护人员及时将产妇推进产房,打开备用灯为其进行接生,一开始产妇有些焦虑,但在医护人员的陪伴和鼓励下很快便放松下来。产科主任韩宁介绍,整个接生过程非常顺利。凌晨时分,产妇顺产生下宝宝,母婴平安。当时,屋外暴雨肆虐,产房里却传来一阵欢呼。“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大家的心情格外激动,虽然当天一直很忙碌,但看到宝宝顺利出生,都感到很治愈”。
凌晨2点23分,主要负责接生过程的护士董留琛在结束了一天的疲惫工作后,不禁有感而发,配图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引来众多点赞“你出生的第一天,就要面对这世界的洪水猛兽,即使只剩下一束光,我们也用尽全力为你点亮,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