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时心肺复苏――于逸飞
20日,于逸飞乘坐地铁五号线回家,忽然听见“咚”的一声响随即车停了,车厢里的灯也灭了水慢慢从脚下漫上来一名地铁工作人员从车厢里飞奔过来,开始疏散人群。于逸飞很幸运,是第一批从车厢里跑出来的人。当他来到地面一层地铁站时,听见有人喊:“有没有医生,有没有医生?”已经撤出的于逸飞快速返回负二层,看到很多人被困在水里,他伸手从水里拉出十来个人,地铁工作人员拿出医疗箱,于逸飞从里面找出来绷带,替受伤的人包扎。
当天,于逸飞的包里刚好有医院新发的白衣,他拿出穿上,周围有人看到穿着白衣的于逸飞后激动地说:“有医生在!”
于逸飞一边跪在地上,为从水里救上来的人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一边告诉旁边的年轻人动作要领,为他们做示范,争取救治更多的人。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时,于逸飞已经指导大家救助了十几个人。之后,他和急救人员一起救治伤者。从下午六点到晚上十二点,于逸飞几乎一直跪在地上,为伤者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他的鞋早已跑掉了,脚也被玻璃划伤,长时间的跪姿也使他膝盖红肿,直到体力耗尽,于逸飞才离开现场。事后,他发了一条朋友圈:“包里有今天医院新发的白大褂,披上、逆行”
对于救人的经历,他说“挺骄傲的,算是用到业务知识了,我觉得只要是医生都会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