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六年级假如我是一棵树5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无论我是一棵参天大树,还是一棵幼小树苗,我总会奉献于人类。
我是一棵生长在路边的树,我不是一棵刚栽下的树,也不是活了许久的树,如今,我是一棵“青年”树。当然,我也经历过刚“生”下来的时光,那时的我是多少渺小。细细的树干和树枝禁不住风吹雨打,狂风暴雨,但是,我要坚强!我要长大!我要战胜它!
幼小时期的我总是羡慕左右两旁树的高大,怀着憧憬与希望的我渐渐长大了,成熟了,经过了几年的严寒酷暑,我也长到如今这么大的样子了。
现在的我已有三米高了,粗壮的树干上伸出了长又粗的枝条。春天,小绿叶子们都爬到了我的树枝上,绿油油的;夏天,满头的绿叶为我挡住了又热又刺眼的阳光,此时的我超极凉快;秋天,那些个小绿叶子们一个个都泛黄了,有的还纷纷扬扬地飘落到了地上,每看到这画面,我都要流泪了;冬天,我极其讨厌,叶子都不见了,我光溜溜的,没有任何生机的气象,又冰冷又厚重的雪压在了我的枝干上,好冷啊!但是,我还是要坚强地活着,与风雪抗争,期待着春天的到来。
我要继续长大,长大,再长大,我时不时还幻想出我更大的时候的样子,那么高,那么粗,那么壮,那么有活力。
我是一棵树,吸收人类呼出的二氧化碳,散发出供人们吸收的氧气。我就是乐于奉献、生机勃勃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