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六年级假如我是一棵树5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做一棵杨树。因为杨树高大挺拔,是戈壁滩是的哨兵,无论风吹雨打,都那么昂首挺胸,尽职尽责地做自己的工作。如果我是一棵杨树,我会充分利用我顽强的生命力,在戈壁滩上扎根,和同伴们肩并肩的“作战”,抵挡风沙和风暴,让人们少受一些风沙和风暴的折磨。我还会用自己的根紧紧地把戈壁滩上的沙子和土壤抓住,这样大风就不会将沙土卷走,造成沙尘暴,给人们带来不便。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意做一棵幽雅的、婀娜多姿的柳树。我会静静地站在公园的湖水边,用自己细长的枝条,给人们绚丽多彩的生活再添加上风采的一笔。在早春二月的时候,我会用自己细嫩碧绿的丝绦,随着风儿向在公园里散步的游人轻轻地点头,传达春天的消息,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做一棵椰子树,在那椰风海韵的海南安家。我会努力地吸收土壤里的营养,让自己长得又高又大。在炎热的夏天,我会用自己宽大的树叶,为人们遮挡太阳。我还会结出大大的椰子,给人们送去清凉解渴的椰子水,也给人们提供鲜嫩的椰子肉,让人们送到加工厂去,加工成甘甜纯美的椰子汁,贡人们好好享用。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想做一棵樟树。在森林里,我会尽情地吸收的和雨露不给我的营养,好让自己快快长大,为人类造福。等我长大了,我会让伐木工人把我砍下来,运到工厂。我会让工人们把我做成各种各样的家具,给人们用。而且,我们樟树身上能散发出一种香味,可以驱赶蚊虫。所以,当我做成了家具,我就会尽情地释放着身上的香气,为人们赶走蚊虫,好让人们在夏天里不要被蚊子咬得满身都痒痒。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