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六年级假如我是一棵树500字作文
清晨上学,路边一排排的树,不但给我们带来了勃勃生机,更重要的是,它们能净化空气,美化环境……使人们能快快乐乐地生活。看到些景,我们不禁想到,假如我是一颗小树苗。那么,我的命运将会怎样的呢?
假如我是一颗小树苗,在我从土里悄悄钻出来时,使看到自己所处的环境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大城市,但光是这一点是不能判断出这个地方的好与坏的。你听,刚说完就传来一阵刺耳的‘嘀嘀’声了。你再瞧瞧,人行道上人头攒动,人与人前胸贴着后背。眼看,这是一个很大的交通堵塞问题,一下子就破坏了世界为我留下的美好印象。“呀!这是什么味,咱们这么难闻?”仔细观看,原来是那边化工厂飘出来的有毒气体。我心不甘情不愿地吸叫着,虽然不高兴,但是这样也能为人们减少一点污染。谁叫我是小树苗呢?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发现大城市一点也不像人们说得那样好,它的缺点就是污染太严重了,烟尘哪都是,还经常交通堵塞。说到这里,唉!我真后悔出生在这样一个肮脏的城市里,我觉得它不但不再像以前那样美好,反而变成了一个有挤又脏的世界。嘿,那边又来了一群孩子,我本以为他们是召大家来保护我们的,却没想到他们把树木弄得东倒西歪。幸好我没有受到伤害。难道这个城市就真的没有救了吗?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我不要生活在城市里,我要去空气新鲜环境优美的乡村。那也是我的世外桃源。但是如果城市没有了我们这些净化城市空气的小卫士,岂不是更糟糕?看来,我还是要生活在城市里,虽然随时都会有危险,但我应该更坚强,努力生长,等长得大一些再为他们作一些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