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就可以生活在大自然,和大自然融为一体。和大自然融为一体后,我就能感受到风的呼吸、雨的呼唤以及小动物的倾诉。但最重要的是我能感受到大自然所散发的独特气息。
假如我是一棵树,每当我烦躁时,我会有许多鸟儿在我的“手臂"间跳舞、唱歌,他们带给我许多快乐,让我把世间烦恼扔在脑后。
假如我是一颗树,每当我兴奋时,我就会动动我的“脚趾头”号召土壤里的“小朋友”。等待他们都上来时,我就会和他们一起劲舞狂欢,来显示自己此时心里的激动和兴奋。
假如我是一颗树,每当我寂寞时我就会挥挥“手臂”让我的好朋友来找我,我的好朋友有许多,比如:轻盈的猴子,巨大的大象,美丽的梅花鹿......能上树的动物就在我的“手臂”上跳跃,不能上树的就躲在我的树荫下乘凉。每当我和他们在一起时,就会感到自己不再孤单,自己不是一个人了。
假如我是一颗树,每当我伤心时,我的朋友们就会在我的“身体”上爬来爬去,让我感到非常痒,迫使我哈哈大笑。如果这招不行的话,他们就会摆出一些搞笑的造型和奇怪的鬼脸来让我分散注意力,把伤心的事忘记。如果前两招都不行,它们就会拼命地打我的脑袋,他们想把那件伤心的事打出去。如果这几招都不行,他们就只能坐在我身边安慰我。
假如我是一颗树,每当我无助时,我的朋友就会在我的周围围成一圈,一个个说出他们心中的想法。
真希望我就是大自然的一员,可以和大自然一同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