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节,吃过晚饭,我急急忙忙地拿着月饼,拉着爸爸妈妈去楼顶上赏月。
只见圆圆的月亮像一个玉盘高高地挂在天空中,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像轻纱一般温柔,让大地披上了银装。寂寞的星星弟弟懒懒地朝月亮姐姐眨着大眼睛,好像在说:“今晚你真美啊!”
我坐在椅子上望着月亮,吃着美味的月饼,想起了很多关于月亮的古诗:“小明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我一首一首地背给爸爸妈妈听,古人对着月亮有那么多的感慨,而现在的我有着家人的陪伴,生活又这么幸福,对着月亮,就只有满心的欢喜了。
这时妈妈拿来照相机,她叫我站在椅子上,把手捧向月亮,啊!我捧到月亮了,真美啊!好像手中有一个闪闪发光的银盘,又好像捧着留传千年的宝物,妈妈用照相机捕捉到了两张圆圆的笑脸,一张在天上,一张在地上。
我坐下来,缠着爸爸妈妈给我讲月亮的故事,嫦娥、吴刚、后异,一个个传说中的人物从眼前掠过,听着听着我竟然渐渐地睡着了,可能是那柔和的月光洒在我的脸上,我被神奇地催眠了。
啊,中秋节是最有人情味、最诗情画意的一个节日,人们团团圆圆围坐一桌,吃圆圆的月饼,赏圆圆的月亮,心都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