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最终盼到了,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去广场赏月。
妈妈说:"今年的中秋节,天上的月亮是最圆最亮的,是每隔19年才会出现一次,出现月亮时,是21 点49分,那月亮是最圆最亮的。当时,太阳、地球和月亮排成了一条直线。"
说着说着,我们来到了广场,我们在池塘边坐了下来,等待月亮的出现。天空还是一片暗蓝,可是大节上挂着五彩缤纷的灯笼,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人们的手种拿着荧光棒,广场的彩灯五颜六色,把广场点缀的更美丽。在灯光下,人们有的在草坪上坐着,有的等月亮出来,有的坐在池塘边尽情玩耍,有的再散步,还有的在跳舞。我手拿荧光棒,目不转睛的忘着天空。可是,月亮像个害羞的笑姑娘,在和我们躲猫猫的游戏。远处的一两颗星星发出微弱的光。
我看着看着,天空种有一点白色,好像月亮要来了。就在那一刹那间,月亮出此刻人们眼里,可是月亮还不圆,也没有光。天空种的黑云向月亮漫了过去,月亮经过一次又一次的风浪,最终照亮了整个天空,顿时,天空一片暗蓝。整个广场焕然一新,在月亮的光线下,池塘的水面变得波光粼粼一般了。草坪上也变成金光般的了。远处的那几颗星星也被月亮的光盖住了,天空上除了月亮什么也没有。月亮像一个大银盘。它看起来很孤独,于是人们把气球放飞了,让气球把人们的祝福送给月亮,陪伴着月亮。这时的月亮是那么夺目。就在这时,人们放起了烟花,把天空打扮得更美。这是可真是花好月圆呀!月亮的光撒向大地,大地变得金光闪闪。这时,人们欣喜若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