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这一天人们吃月饼、赏月、玩月、放天灯、合家团圆。
今年的中秋节,在外地工作的爸爸因为要值班,所以没能回来。于是我便和妈妈商量着邀请外公、外婆还有姑奶奶和姑爷爷一起到家里吃团圆饭。晚饭前,我和外公、姑奶奶还有姑爷爷坐在客厅里,有说有笑,十分开心……厨房里不时闪现妈妈和外婆忙碌的身影。香喷喷的饭菜扑鼻而来,我忍不住跑进厨房,这儿瞧瞧那儿闻闻,馋得直咽口水。“开――饭――了――”妈妈叫道。我赶紧跑到饭桌前,哇!好多的菜:有炒粉丝、鸭汤、螃蟹等等,令人眼花缭乱。开始吃饭,我的眼睛死死的盯着那盘螃蟹,很想吃,但是却不敢拿。外婆似乎看出我的心思,伸手从盘里拿出一只大螃蟹放在我的碗里,我便迫不及待地抓起大螃蟹大口大口地啃了起来,大家都被我滑稽的动作给逗乐了。大人们一边吃,一边聊天,我仔细一听,原来在说远在澳洲工作的雅君姨姨,今天是合家团圆的日子,而她却独自一人远在异乡。看着姑奶奶湿润的眼眶,我颇为感触,真是“每逢佳节倍思亲”。
吃完晚饭,大家都围坐在客厅的麻将桌旁,开始了我们的传统游戏---打麻将。正当大家沉浸在游戏的欢乐中时,我突然看到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这才想起妈妈一个人在收拾餐具,心里顿时感到十分惭愧,心想:妈妈为了这顿团圆饭,从早忙到晚,一定累坏了。于是我便跑到厨房,对妈妈说:“妈妈,我能做您的小帮手吗?”妈妈笑着对我说:“非常欢迎。”
时间过得真快,外公外婆和姑奶奶姑爷爷要回家了,我和妈妈把他们送到了大门口,这时只听到“砰”的一声,一朵朵烟花在夜空中绽放,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蹦蹦跳跳的,不仅把中秋节的月色点缀得更加艳丽多姿,也照亮了每个人心中那颗渴望幸福团圆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