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六年级中秋之夜作文500字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更何况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相遇。双节来临,人们兴高采烈,到处是欢歌笑语。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每年到了中秋之夜,家家户户亲人都团聚在一起,一边品尝丰收的果实,一边欣赏中秋明月。我家也不例外。我们吃过了爷爷准备的丰盛的晚餐,一家人围坐在屋外的桌边,开始欣赏中秋的圆月。当然,桌子上少不了奶奶准备的一盘圆圆的月饼。
也许是月亮仙子也想和人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迫不及待地出来了。她斜挂在东方的天空,银盘似的脸,笑盈盈的,那么柔和,那么美丽。月亮仙子睁大眼睛,甜甜地望着大地上的城市和村庄,望着每一个欣赏她的人。
天渐渐暗下来了,月亮越升越高。皎洁的月光像水似的泻向大地,树木、稻田、房屋……像批上了一层银纱,真是“月到中秋分外明”啊。月光洒满了我的全身,也温暖了我的心。我拿出了爸爸给我买的天文望远镜来看月亮。我清楚地看到了月亮上班驳的阴影。奶奶说:“那是嫦娥仙子的广寒宫呢!”
夜晚,烟花打破了夜空的宁静。村子里的人们都聚集在村口看烟花了。随着一声声巨响,一个个烟花腾空而起,有的像一颗颗美丽的流星,滑过天空;有的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颜色十分鲜艳;有的像一颗颗宝石点缀着天空……在烟花的衬托下,夜色显得格外美丽。
我喜欢中秋节,更喜欢中秋节的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