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欢乐的中秋节作文600字
今年的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奶奶家过的。爷爷奶奶的家在一个宁静的小山村,上午九点多钟我们便到了,爷爷奶奶家来了很多人,有叔叔、姑姑、表哥、表姐、姑奶奶……爷爷奶奶看见我们非常高兴,奶奶一会儿拿月饼给我们,一会儿拿香蕉给我们,忙的不亦乐乎。吃完之后,我便和表哥玩起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游戏。
很快便到午饭时间了,奶奶准备了一桌子的美食,有红烧鳜鱼、母鸡汤、红烧茄子、虾酱……我和表哥狼吞虎咽地吃完了一大碗饭。然后,我们又开始了自己的游戏。我们把一个可乐瓶当足球来踢,踢得乐呵呵的,笑声不断。我们还把树上的小果子摘下来作为自己的武器,然后我们拿着小小的果子,展开战斗,这游戏看起来很简单,可是我们依然玩的很快乐。
等奶奶收拾停当之后,我们便去看戏去了。戏台设在村头的庙堂旁,我们兴致勃勃地坐着爷爷的电动三轮车来到戏台。只见这里早已经坐满了听戏的人,大多是爷爷奶奶,还有许多凑热闹的孩子和附近走亲访友的人。爷爷给了我们一些零花钱,我们每人买了几支竹蜻蜓,然后便到旁边一个已经干涸的水塘玩耍去了。戏台上演员依依呀呀地唱,我们在这儿放肆地疯玩,我们才不管他们唱什么呢?
后来,我们还去了姑姑家的鱼塘。姑姑家的鱼塘很大,爸爸说足足有六十亩。鱼塘不远处就是这里很有名的白湖,姑父就是划着小船在白湖的出水口捕鱼的。
晚饭过后,我们便坐车回家了。今年的中秋虽然是个雨天,没有看到圆月,但是亲人相聚仍然让人觉得很美满,很快乐。这真是个令人难忘的中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