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我最爱的传统佳节,这天,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想到一家人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月的景象。啊,那甭提有多美好。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终于来了,为此我兴奋了一整天!我左盼右盼,终于盼到了晚上。我们一家手牵着手,向小区对面的花园走去。今天的夜空很晴朗,月亮像一个玉盘一样挂在夜空中,整个城市都被淡淡的月色笼罩了,一切仿佛都披上了一层白色的轻纱。我们在花园里找到一张长椅就坐下了,抬头仰望漆黑的夜空,星星都躲进了云层里,只剩下一轮皎洁的明月在夜空中“站岗”,星星大概也去祝福中秋节了吧!这月亮也真是孤独啊!它使我不禁想起那些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和家人团聚的人,他们在这一天里,是否在思念自己的亲人?那就多抽点时间和亲人聚一聚吧。
闻着淡淡的桂花香,吃着月饼,看着又大、又圆、又亮的月亮,欣赏着美景,四周静悄悄的。突然一声巨响打破了宁静,我被吓了一大跳,最后才缓过神来,原来是广场上的烟花炮竹的声响。有一个烟花像流星雨一样划过天空,“多美呀”我们不禁赞叹道。“你们快看又有一颗“流星”来了!我们每人许一个愿望吧!”我对爸爸妈妈叫了起来。我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愿望。“啪……”美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红的、黄的、蓝的、紫的……五彩缤纷;烟花可谓是千姿百态啊!有的像菊花迎着秋风开放,有的像一张灿烂的笑脸对我们微笑,还有的像一面红旗迎风招展……等着烟花晚会结束了,我们也该回家了,但是这一晚的每一个瞬间都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脑海里……
中秋节啊!你是一个家人团聚的日子;中秋节啊!你是快乐的源泉;中秋节啊!你是我最喜爱的传统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