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欢乐的中秋节作文600字
有一位小女孩叫梦蝶,她在这一天却很伤心,因为她的爸爸常年不在家,没时间陪伴家人,这个中秋节恐怕爸爸又得缺席了。所以她的妈妈打电话给爸爸说:“你今天能赶时间回来吗?梦蝶很想念你。”梦蝶跑过来跟爸爸说:“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好想念您。”爸爸连忙说:“很抱歉,梦蝶,我今天有可能回不去了。”梦蝶失望地说:“好吧,爸爸。”电话挂断后,梦蝶的眼泪像露珠一样流了下来,梦蝶伤心地跑到楼上去,妈妈急忙说:“梦蝶,小心别摔倒了。”梦蝶假装没听到一样,沉默不语地直奔自己的房间,她来到自己的房间后,把门关上,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后来,妈妈走到梦蝶的房间,对她说:“梦蝶,别伤心了,今天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哟!”梦蝶惊奇地问:“真的吗?妈妈可以教我做月饼吗?”梦蝶立马又恢复了往日的活泼,“我想做三个团圆月饼,可以吗?”“可以。”妈妈说。
梦蝶开始做月饼了,妈妈让梦蝶先去洗手,做之前还需要准备面粉、奶粉、糖浆,妈妈先给梦蝶示范一遍做法,梦蝶一看就会做了,梦蝶照着妈妈的做法认真做,转眼间一个小时过去了,她一共做了十五个月饼。现在已经是傍晚六点了,梦蝶足足等了六个小时,梦蝶心想:妈妈说的惊喜什么时候才到啊?突然,有人敲门,梦蝶开门一看,呀!是爸爸回来了,梦蝶乐开了花,爸爸把梦蝶抱起来,梦蝶亲了一下爸爸的脸,可把爸爸乐坏了,爸爸吃了妈妈做的饭,满足地说:“简直是美味极了!”饭后,梦蝶捧出了自己做的团圆月饼,爸爸吃了以后,连连称赞,梦蝶和妈妈笑得合不拢嘴。爸爸利用这次休息陪家人去游乐场玩,晚上和家人聚在一起赏月、品尝月饼。
他们这一家的中秋节过得可真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