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欢乐的中秋节作文600字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是我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这天,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的日子,一起吃美味可口的月饼,一起赏纯洁无暇的圆月。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终于到来了!白天,我们全家都去购买中秋节的必需品――月饼。月饼的口味可真多啊:香甜的水果味,甜蜜的红豆味,甜甜咸咸的蛋黄味,咸咸的椒盐味等。哇!看的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啊!
到了晚上,今天的天气特别配合我们,十分晴朗。月亮像玉盘一样挂在空中,旁边还有淡淡的光线,衬托出了月亮的美感。整个世界仿佛披上了一层细纱,朦朦胧胧,却又不失美感!我们全家人围在一张大圆桌上,仰头赏明月,低头吃月饼。一家人的气氛很好,其乐融融。我拿起一块月饼,轻轻地咬了一口,啊,是冰激凌味的。刚开始入口甜甜的,含在嘴里又会有淡淡的凉爽,口腔一阵清新,吞下去时,清新的凉意传遍整个身体!我三下五除二,就把整个月饼给消灭了。嘴馋的我,忍不住又拿了一个,我望望月亮,在瞅瞅月饼,惊叹道:“月饼和月亮难不成是孪生兄弟!怎么越看越像!”爸爸笑着对我说:“说不定月亮的味道跟月饼一样,有多钟口味呢!”我咽了一口唾沫,心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吃到月亮啊!
今天的月亮似乎怎么看,都看不厌!月亮也一直在看我们,好似也看不厌。皎洁的明月,想一面圆镜。“嘭!”一声巨响把我吓得愣住了。哦,原来是我的隔壁邻居在放烟火呢!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与他们一同欣赏“烟火晚会”。美丽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绽放,一点儿都不逊于美丽的鲜花。红的、黄的、绿的、蓝的,五彩缤纷,耀眼极了!
淡淡的桂花香、五彩绚丽的烟火、美味可口的月饼、朦朦胧胧的圆月……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