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就到2040年,这时我已经成为了有名的大学教授。有一天,我乘着每小时1000千米的快车回到了自己的故乡。
不一会儿,便到了我的故乡――驻马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现代的高级城市。以前的“晴天一身土,下雨两脚泥”的道路不见了,成了宽敞的大路,普通的房子也不见了,而是一座座高楼大厦和豪华公寓。你或许会问:“这么多的车辆不会撞在一起吗?”不用担心,因为汽车的操控不再用低低的方向盘了,而是连接了一个像耳机一样的连接器,这个连接器用大脑来自由支配。
我又去了我的母校――驻马店市第三小学。走近一看,咦!学校呢?只有操场?我一抬头,哦,教室在上面呀!我上了楼梯,教室焕然一新,所有学生都有一台电脑和一位机器人,老师讲课的内容和所有课本都在屏幕上,而且还有机器人为您讲解。
我又去了骏马河参观,原来那些很脏的河水,现在变得清澈见底,里面全是鱼。我还去了公园,那绿油油的草地,比原来大了许多,草地上有许多花儿,一两只蝴蝶在花丛中嬉戏。
20年后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呀,以后有机会我一定多回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