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0年,家乡是中国的焦点,更是世界的焦点。此时的我已是大名鼎鼎的科学家,因为快过年了,所以我决定回老家看看。
在回家的路上,我幻想着家乡的楼房是什么样子的,车是什么样子的,玩具是什么样子的,内心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刚进入小区就令我大吃一惊,一栋栋高耸入云的楼房映入我的眼帘,更令我吃惊的是小区里面还有一些种满植物的四合院式的房子。当我正在思索为什么没有公路和汽车时,“嗖”的一声从我身旁穿过,我顿时呆住了,只见一个人穿着一双可以飞起来的鞋子,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汽车早已经被淘汰了!
过年我去表弟家串门时看见琳琅满目的玩具,我惊奇的说,这些都是什么玩具呀?表弟什么都没说,嘴角露出了一丝神秘的微笑,只见他用手指了一下那根3D打印笔。当我好奇想拿起笔时,他突然把笔抢过来,只见他一顿操作猛如虎,5秒钟不到,就用3D打印笔打印出了一辆玩具汽车给我玩,我顿时欣喜若狂。
之后,当我们下楼散步路过商场时,看见所有人都只穿着一件衣服,而我里外穿了三件衣服,格格不入的我感觉有些尴尬,一进商场才知道原来有种衣服是四季恒温的。
我对我的家乡充满了欣喜,不得不感叹国家的发展真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