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五年级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400字
现在是2040年,我已经当上了科学家,时时刻刻都忙着自己的工作。今天我终于抽出时间回到了故乡――德阳。
才走出德阳飞机场的快速通道,就闻到了清新的空气。空气里还带着甜味呢,原来那是家乡鲜花的清香。我又乘坐了三号地铁来到了旌湖边。我一看,啊!这还是我以前居住过的地方吗?看,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密密麻麻,大小树林随处可见。旌湖的水也变清澈了,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着,野鸭、白鹤等水鸟在湖上翩翩起舞……我发现好几种稀有的鸟类都来到了旌湖,有很多人还在喂它们呢!人们还在彩虹桥上修鸟站,想留住这些可爱的鸟儿。美丽的德阳吸引来了五湖四海的游客,人们一边观赏风景,一边赞美德阳美丽。
咦?汽车怎么不排尾气了呢?原来每一辆车早已改成了太阳能电车了,偶尔见到的几辆燃烧汽油的车排出来的尾气也被安装在尾部的机器变成了香气,对环境一点危害也没有。汽车也不鸣笛了,因为每一辆车都安了禁声器。怎么连清洁工也没有了呢?原来大大小小小的清洁活全部由机器人完成。机器人会随时提醒人们分类放置垃圾,并把人们分过类的垃圾进行再次分类,然后将垃圾进行消毒处理,而且还把垃圾制成了对人们有益的东西。
市区、郊区修建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星罗棋布的美丽的街心花园,有很多外国朋友与中国朋友愉快地交流着,到处呈现出一片和谐、温馨的景象。
我印象中二十年前的故乡已焕然一新。如今的故乡变得更加美丽、环保了。人们过着富足的生活,我祝福我的家乡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