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们学区举行经典诵读比赛,天公不做美,一大早下起蒙蒙细雨,似天女洒下的泪水一般。各个学校的参赛选手,盛装登场,像一只只花蝴蝶,华丽无比,又像花儿盛开,娇艳夺目。大家都想亮出绝活,一争高下。比赛开始了,选手们来势汹汹,如同身披铠甲昂首挺胸的战士。这架势,真像久经沙场的勇士们,注定今天的比赛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殊死搏斗!
看到了吗?有的表演精彩绝伦的“弟子规”;有的表演“花木兰”;有的表演“少年说”……他们的表演让我眼睛应接不暇,真是惊呆了。可当轮到我们学校表演时,我却退缩了,因为我扭伤了脚,疼得走不了路。指导老师犹豫者说:“实在不行,就放弃比赛,身体要紧。”我想起了林则徐,那永不放弃的精神,于是我忍着疼痛,信心满满地走进舞台,我们将国旗举起来,摆好队形,开始表演,八分钟的“彩云追月”的诵读比赛,我们带着老师的期望,带着学校的荣誉,带着一阵阵的掌声,也让评委老师们大吃一惊。最后我们得了第二名,大家都开心极了。
永不放弃的民族节气,在我们身上,是那么的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