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让我们迈出勇敢的第一步;自信,与我同行,那一道目光,至今令我难以忘怀……
星期二中午,我慢慢打,拿出来准备已久的书,坐在座位上,尽量地将自己的占地面积缩小。上课了,只见同学们一个接一个拿着自己想要接受的东西,胸有成竹的上了讲台。我还是迟迟没动。面对上次与不上去,我犹豫了上去,万一不会讲错了那不是糗大了。不上去就刷了一次加分和机会。思索万千,终于我悠悠地举起了我的右手。本来想找老师不会喊道我,谁知眼睛的老师一眼就看到我了,她把我喊上了讲台。我站起身,慢慢地走上去,手心里全是汗,站在那三尺高的讲台,望着台下那一双双注视我的眼睛,我想下去!当时我脑中只有这一个念头。我的眼睛扫视了一遍台下的人。突然跟老师的目光撞了个正着。只见她的目光中有鼓励,有信任。我的胆怯瞬间缩小,自信占据着我,我抬起头,元是那一天紧张与不安一扫而逝,取代而之的,是那自信满满的我!我捧着书介绍起来:“这是一本独具特色的书……”介绍完后,我神态安然的走下台,老师在台上评价我:语句流畅,字句圆腔。听了这句话,我的心说不尽的喜悦和开心。
那一道目光,改变了我,把我从胆小变得自信。至今我还记得那一道目光。以后,当我在台上讲说,并没有过多的紧张,只有自信。我感谢老师的那道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