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把金钥匙,帮你开启智慧的大门;她是一只美丽的小船,载你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她是一位睿智的裁判,把你带到快乐的起点站……猜一猜,她是谁呢?对,她就是我的好朋友――书。
星期六,我和妈妈来到观音桥新华书店买书,我们走着走着,突然,我被一整排花花绿绿的书所吸引,我叫妈妈买完练习本就回家,自己一个人在书店里看书了,我随手拿了一本《父与子》的书津津有味的阅渎起来。
转眼间,一个下午过去了,这时我的脚有些麻木了,我不得不用一只脚来相互交替站着看,过了一会儿,看见周围的小朋友越来越少,我一看时间,己径是六点多钟了,急忙买了《父与子》回家去了。
坐在车上,我望着窗外觉得无聊透了,便又拿起《父与孑》看了起来,这本书讲的是一个秃头的大胡子爸爸和一个留着刺猬头的淘气小孑所发生的故事,书中的情节太有趣了,有的令我浮想联翩,有的使我捧腹大笑,还有的让我泪落如珠呢!我看呀着,哎呀!坐过站了,我急忙下车,蹑手蹑脚地回到了家。
到家以后,己是八点多钟了,闻到厨房飘过来的香味,我己饥肠辘辘,便狼吞虎咽地吃了吃饭。
吃过饭以后,我便飞快地跑向书房去看我的《父与子》,但是只看了一会儿,妈妈便说:“快去睡觉,都这么晚了还在看书”,这时我洗漱完毕,极不情愿的睡觉去了。
我关了灯,在床上趟着,一点睡意都没有,满脑孑想的都是书中的情节故事,这时我的脑孑里一条想看书的妙计油然而生,我小心翼翼地起床来,开着台灯看《父与子》去了,我一字一字地慢慢咀嚼,一句一句地慢慢品味,一页一页地慢慢欣赏,看了又看,贪婪地读着,这时我看了一下闹钟,哎呀!十点多钟了,我才悄悄地关上灯睡觉去了。
我记得一位伟人曾经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是呀,只要多读书,你一定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