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籍,是营养丰富的‘长生果’;书籍,是我们的朋友和知己;书籍,是知识的海洋。书籍对我们很重要!
以前,我并不是那么喜欢读书,我更偏爱小说一些。我觉得文言文很无趣,无非就是一些大道理让我们自己去理解,相对来说,我更喜欢散文,散文写的生动有趣,让人读起来很适宜。因为不是那么喜欢读书,所以不会去读与课本无关的书,只会读小说。
后来老师让我们读一下《城南旧事》这本书,如果不是因为考试可能会考到的话,我就不会读与课本无关的书。读的时候我总是会拿小说与这本书来对比,我觉得小说搞笑有趣,让人读了还想读,相比之下,这本书倒是显得索然无味了,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无非就是一个小女孩经历了种种事情,我认为这很平常啊人的一生总会经历一些事情,磕磕绊绊的,只是人与人的做法和理解不同而已吧!
当我认真读这本书,读到中间的时候,我觉得这本书越发好看了,如作者住的地方有个疯子,别人不愿意理她,觉得晦气,都躲她远远的,倒是作者这样一位善良的小女孩愿意,给了这位疯子温暖,提现了作者的与众不同。如那位疯子有位女儿,竟是作者的好朋友,出乎意料的是竟然被作者发现出来了,表现出书的离奇,电视剧的情节竟然会发现在作者身边。我越来越喜欢这本书了,并不觉得这本书平凡又索然无味了,而是有趣起来了。
其实,书有不有趣,在于你自己,每本书都有优点,只是你自己有没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