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五年级我与书的故事作文600字
从古至今,大凡文人墨客,无不喜欢读书。我也爱好读书,为了配合我的爱好,家里也摆放了大大小小的书柜。每一本书,我都好好的珍藏,生怕弄坏了他们。
记得有一次,学校发下了文学报刊。我接到报刊后爱不释手,如获至宝,一拿过来便看了起来。我十分喜欢,便又拿回了家。我因为沉迷于书里,并没有开始写作业,总想着,马上就看完。可就当我看到精彩之处的时,却听到了妈妈的吼声:“你在那里看什么课外书,还不赶快写作业!”我一听,便知要“大难临头”了,赶忙将书藏入书包里,拿出作业,装作若无其事的继续写作业。但是,这些事情却被赶来的妈妈看在眼里。当我心平气和的坐在桌子前,一转头,便看到站在门口的妈妈。妈妈走过来,搜出藏在书包里的报刊,“擦”地一声,把报刊撕成了两半。我顿时惊呆了,随即,眼泪却忍不住掉下来。妈妈只是把我训斥了一番,就去做饭了。我心疼地拿起报刊,想要粘起来却怎么也粘不起来。为此,我心疼了好多天。
进入了五年级,课余时间少了,但我仍保留着挤时间读书的习惯。郁闷了,和《窗边的小豆豆》谈谈心:闲暇时,去《昆虫记》里体验无穷的奥秘,让我的视野更加开阔;学习时,《教材解析》帮助我解答疑惑……书带给我的是欢乐和知识,与书多“交流”就有想不到的收获。
我对书的依恋,已经无法分开了。而我在书里扑捉到的那一抹情感和优雅,已是对我的陪伴。无论是“灵韵婉雅”的古诗词也好;还是“辗转曲折”的都市故事也罢都有着让我着迷的那一方“盛景”。就如同热浪之中营造一片清凉,在严寒之中托出一份温暖。
这就是书,这是我与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