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智慧的钥匙;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书籍是人生的灯塔;书籍是人生的向导。书籍同时也是我生活中和学习上的一位不开口的老师。
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从小就酷爱看书。书,就如同我的玩伴,从小就陪伴着我成长。
我小时候认识的字还不多,看的都是没有字的漫画书。记得我读的漫画集中有一本叫《父与子》。《父与子》反映的是父子之间有趣的故事,那个秃头的大胡子爸爸,慈祥,和蔼,幽默,那个留着刺猬头的淘气儿子,调皮,聪明,可爱。《父与子》中一个个生动幽默的小故事令幼时的我深深的爱上了看书。
二、三年级时的我开始看有字的漫画。《葫芦兄弟》中的爷爷教会我要有同情心,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葫芦兄弟让我懂得感恩,只要团结就没有什么困难打败你。《哆啦A梦》丰富了我的想象力。
四年级时我觉得漫画太幼稚了,我开始看小说之类的书。《时代广场的蟋蟀》中的蟋蟀柴特斯热爱家乡的情怀感染了我,令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我的家乡。是啊!有什么地方,东西可以比得上自己的家乡呢?
五年级时我又爱上了名著。《钢铁是怎么炼成的》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哥哥阿尔焦姆十分令我敬佩。无论是谁欺负了保尔,他都会挺身而出顾不得自己的为保尔讨回公道。《鲁滨逊漂流记》中的鲁滨逊凭借自己的勤劳与智慧让自己在荒岛存活了下来。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意思是说读书多了,在写作时就会胸有成竹,挥洒自如。书让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