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奔腾的江水滔滔不绝。我们正值青春,不要让早晨明媚的阳光成为落日的晚霞!当前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要以学业为重,学习好知识,认真地听老师讲课,遵守好纪律,我们要学会“温故知新”也要懂得“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知道,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征途是曲曲折折的小路、有寒冰、有大雨、有绊脚石,我们也不知道前面的路深不可测的渊池还是风平浪静的湖面。也不知道前面的路是崎岖的羊肠小道,还是布满鲜花的阳光的大道。我不管路上的荆棘也不顾前方的危险,系紧我的鞋带上路!
辛酸的汗水随着我们艰难的脚步,兴奋的泪水伴随着我成功的喜悦。只要到达了的地方,都是昨天的历史,我追求的是明天的未来,当胜利再次降临,当掌声再次热烈地响起,我不骄也不燥,因为我知道前面的路还很长。我知道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有所付出就会有所收获,就有所成功。因为我知道,阳光总会在风雨后,梅花香自苦寒来。
鲁迅曾经说过:“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而我想说的是人生路无须经过的忧虑,只要迈出脚步,路就在脚下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