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学三年级多彩的活动作文
在夏天的一个早晨,在外婆家的门前我学会了骑自行车,骑自行车是我最喜欢的一种体育活动。
骑自行车是我外婆教会的了。一开始,外婆就对我亲切地叮嘱:“雯雯,你要眼睛看前方,臀部要坐在车椅上,保持平衡,身体不要扭来扭去的,这样才能骑得稳,听到了吗?”“嗯”!我干脆地回答后就“开工”了。
我扶直车子,让身子跨坐在自行车上,眼看着前方,双手使劲地握着车把,深呼了一口气,大着胆子把右脚踏在踏板上,然后把左脚在地上使劲地往后蹬了几步,要用很大的力气,车子慢慢向前走了,等车稳定时,找准时机,连忙两脚都在踏板上了,这样我又用力的双脚同时踏脚踏板,车子像一条蛇一样在路上弯弯曲曲地行走了几步,我开心地大叫:“外婆,我能骑了!”外婆也在后面扬起表扬的声音:“你真棒啊,慢慢来啊,不要急。”我又骑了一会儿,觉得这么个太慢了,就加快了速度,“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嘛,这么简单。”我心里想着,也许是我太得意忘形,一不小心,“啪”地一声,我摔在了地上了。外婆见了连忙跑过来把自行车扶起来,“还好,还好,没有受伤,”外婆着急地一边检查着我的身子,一边说着。我红着脸对外婆说:“外婆,我太小瞧这车了,以为很稳呢就加快了速度,才会摔倒的。”这时外婆不但不生气还鼓励我说:“你是勇敢的孩子了,但是要慢慢来,不能急的,要把它骑稳了才能加速,这样才真正学会了,懂吗?”我听后肯定地点了头。“再来”外婆鼓励着我,我也很有信心。又试了几次,每次我都记住外婆的话,浙浙地,我越来越掌握了骑自行车的要领,终于学会了。
我觉得骑自行车不仅是一项有趣的活动,又是一项能锻炼身体的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