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里停水,我和妈妈说好出去吃早饭,因为早餐店比较远,所以我们需要早点起来。平时我都是7点30分从家里出发,赶到学校刚好,今天出去吃饭需要多花费20分钟时间,妈妈让我算一下几点出门不会迟到。我拿出笔和纸算了一下,30-20=10,7点10分之前出门不迟到。于是,7点05分,我就和妈妈来到了永和豆浆店吃早点。早餐店的早点真丰盛啊,都是我爱吃的。妈妈点了一碗豆浆,一笼包子,一笼蒸饺,两个煎蛋。豆浆3元1碗,包子6元一笼,蒸饺6元一笼,煎蛋2元一个。吃完之后,我觉得没吃饱,又让服务员加了一笼蒸饺,妈妈给了我20元钱,让我去埋单。到了服务台,我计算了一下,一共需要25元。于是,我又向妈妈要了5元钱。今天的早餐真好吃。原来数学这么有意思啊!生活里需要计算的地方这么多,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