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五年级父母之爱作文500字
爱有许多种,每种爱都会让我们潸然泪下,可令我最动容的却是父母之爱。
父母之爱并不只是我们想象之中那种在生病时的悉心照顾,然而这只是父母之爱中的一小部分,更多的则是生活中看似有些“冷漠”的爱。
三年级开始时,我写了一篇征文,得了学校里的三等奖,这篇文章可是我用了两天时间挑夜灯,才“挤”出来的。
爸爸知道这个消息后,非常高兴地从江苏打电话回来,说了一大堆,反正都是一些表扬的话,最后还问我要不要奖励。
我打算等妈妈下班之后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夸奖我的。
老妈回来了!我立刻冲到妈妈面前,迫不及待地将这个消息一口气吐进老妈的耳朵里,而老妈却丝毫没有我预想中的那种激动,甚至连一丝高兴的表情都找不到。接下来就是吃晚饭,这顿饭有我最爱吃的排骨,但这顿饭我吃得一点也不香。
吃完晚饭我去质问妈妈,她先是不语,后来,估计是被我问的烦了,才说出自己的“很合理”的意见:“哎呀,你这篇文章本来就不是写的很好嘛,能拿到三等奖完全是运气,星期天,我们再修改一下?”“好吧――”我的声音有点拖,本来想得到妈妈的赞赏,但却被妈妈泼了一盆冷水沮丧极了。
现在看来,妈妈说得对,出于某种运气我才能上了那张很多人都羡慕的光荣榜。那篇短得拮据的短文,跟别人的比都没法比。这样的爱就在身边,可我们总是容易疏忽他们,因为他们实在太平凡――他们就是父母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