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和妹妹全神贯注的看着电视上精彩的节目,节目上放着怎样做色拉。
突然,有一个想法从我脑子里闪过,于是便对妹妹说:“我们来做冰激凌水果色拉吧!”说干就干,我从冰箱里拿出水果,妹妹当我的小助手,从柜子里拿出盘子,我拿着锋利的水果刀,开始削苹果,刀在妈妈手里还是乖乖的,可到我手里就不听使唤了。“哎呦,我的手被调皮的水果刀给削破了。”鲜血流了出来,痛得我哇哇大叫。但是我没有气馁,继续操练。终于,月亮型的苹果,正方型的香蕉,花型的梨堆满了盘子,再摆上一些橘子花边,啊!可漂亮啦。我叫妹妹拿来些糖、酸奶,洒在水果上,放进了冰箱里。
我和妹妹耐心的等待着我们的杰作,终于一个小时过去了,迫不及待的打开冰箱,看着五彩缤纷的水果色拉,我们像饿狼似的。“哎呦,怎么是咸的,不好,我把盐当成糖啦。”妹妹拍着脑袋说。
重新再来,我们这次格外的小心,每一个步骤都仔仔细细,没有一个地方出错,终于吃到了自己亲手做的美味水果色拉。
通过了这次做色拉,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