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突然萌发了自己做菜的想法。
周六,妈妈特地为我买了空心菜,还告诉我因为这种菜的心是空的,所以名字叫空心菜。
首先,妈妈叫我理菜,先拿起一根菜,把烂掉的叶子和老的菜根都掐掉,再把理好的菜放进一个篮子里,然后再放进另一只篮子里,用清水洗三遍,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难道平时吃着毫不起眼的这些菜需要费这么大力气做好的?我问妈妈我们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将菜做好,妈妈说她也说不准,但要求我一定要坚持到底。
洗完菜了,还要准备配料。我先把葱和蒜都切成一段一段的。再把它们放在一个碗里,再把锅涮干净,然后再放点花生油,再把配料放进锅里,翻炒一下。等锅完全热了之后,就把空心菜倒进去,再炒一会,妈妈一边做示范,一边对我说。我看着妈妈轻松地翻来翻去,觉得很容易,我也大吵大闹地叫着自己也要试试,可是我不是把菜炒出锅,就是没翻好。妈妈见我这么不熟练,连忙又“抢”过锅铲,又给我做起榜样来。
后来,我做的菜终于出锅了,妈妈爸爸都拿起筷子,像美食家一样慢慢地品尝起来,我耐心地等着他们的评判,当他们说还不错时,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唉,看来什么事只有自己亲自体验了才能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