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上活动课,毛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约了几位同学,一起做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这个游戏可好玩了。有一位同学当“老鹰”,有一位同学当“鸡妈妈”,我和其他几位同学做鸡妈妈的孩子,当“小鸡”。
游戏开始了,老鹰恶狠狠地朝我们扑来,好在我们早有准备,在鸡妈妈的保护下一闪,躲开了。
老鹰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一会儿连绕几圈,寻找机会捕捉“猎物”。突然,“老鹰”猛一转身,扑向“小鸡”,“鸡妈妈”连忙张开双臂,保护自己的孩子,跟在“鸡妈妈”背后的“小鸡”左躲右闪,逃过了“老鹰”的利爪。几次进攻过后,“老鹰”见“小鸡”们有些疲倦了,就摆好架式,然后吸了一口气,猛一转身,扑了过来。“鸡妈妈”马上一拐弯,张开双臂拦住。“老鹰”真狡猾,突然一弯腰,“嗖”一下从“鸡妈妈”的翅膀下钻了过去,恶狠狠地捉住了一只“小鸡”。
这时候,清脆的下课铃声响了。这节课过得真快呀!同学们玩得可开心啦,大家依依不舍地回到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