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小学生描写腊八节作文
中国有句话叫做“过了腊八就是年”,这就是说明腊八节是过年前的最后一个节日了。腊八节顾名思义就是要吃腊八粥的,这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我喜欢的节日。
每年的腊八节妈妈都会给我煮一锅腊八粥,在平时我就是喜欢喝粥,对于腊八粥更是喜爱。因为腊八粥里面有很多种类的豆子和米,混合在一起煮出来的粥又香又甜。今天又是一年的腊八节了,早上我就和妈妈来到超市买煮腊八粥的米,超市里面也是人很多。因为腊八节的关系,超市也在搞促销,各种各样的产品优惠减价。我和妈妈来到买米的地方,已经有很多人在装了,而且各种价位的都有。妈妈说我们买好的吧,这里面的米也好,种类也比较多。我当然是愿意的,因为这样的会更好吃啊。回到家麻麻就给我煮腊八粥了,我在一边看着,我们买的米里面有麦片,黑芝麻,红豆等等好多。妈妈烧上上一锅水就把米放进去了。慢慢的锅里的水就变了颜色。由原来的白色变成了黑色,我还奇怪怎么变黑了,这不像是腊八粥的颜色啊。妈妈却说别着急,我就耐心等待者,时间慢慢过去了,锅里的粥渐渐的变得有点红色了,看起来就像外面买回来的腊八粥一样。妈妈又在锅里面加入了冰糖,这样吃起来就会更甜一些。粥越来越粘稠了,看起来真的很美味啊。妈妈关上火之后,我就迫不及待了,想先尝一尝。妈妈一边说我馋猫,一边给我成了一小碗。告诉我很烫,小心一点。我自己吹吹热气,闻起来就是香的味道。慢慢的喝起来。真是好美味啊,一点不比外面的逊色。
这个腊八节我迟到了最美味的腊八粥,明天我也要自己做一次腊八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