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学生描写腊八节作文
过了腊八就是年,这个腊八节很重要,这一天大家都要熬腊八粥来喝。
传说秦始皇要修筑长城,许多人都奉命前来,大家的粮食都靠家中人来寄给他们。而有些人,因家人离长城太远,还没等把事物寄给他们,就已经饿死在了工地上。大家的日子越来越难过,随着饿死人的数量增多,其余的人就要顶替他们来干活。有一天大家实在太饿了,就把所有的五谷杂粮都熬成粥,每人喝了一碗,但还是都饿死了。后来人们把这一天一一农历十二月八日定为腊八节,每到这一天人们就会喝腊八粥。
做腊八粥时,一定要准备好食材。有枣、米、花生豆、绿豆……先要把它们清洗干净,把枣切成两份取出核,再把这些食材都放进锅里,最后开始熬制它们。熬好盛出,就做好了。
品尝时,一定要细细体味。闻一闻,有豆子的淡淡清香;尝一尝,会感到味道鲜美,醉在其中。品尝完腊八粥,还会感到意犹未尽,多么想要再次品尝它们。
腊八粥不但好喝,还能帮助人们驱寒呢,听说,腊八节这一天不喝腊八粥是要冻耳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