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学生描写腊八节作文
时间转瞬即逝,转眼也快到了冬天,这使我想起了去年吃的腊八粥,现在回味,嘴里还有余味呢。
那天是腊八的前一天,爸爸买了红绿豆,莲子,桂圆,红枣,花生米,果仁等,煮腊八粥之前,爸爸问我,要吃甜的还是咸的。八宝粥都是甜的,咸的怎么吃?我不假思索的说,甜的!
爸爸先泡好红绿豆和莲子,然后去淘糯米。红豆和绿豆像是一对好兄妹,一起遨游在海洋里。过了一会后,爸爸叫我把材料洗干净然后放到电饭煲的里,再放上清水。我问,爸爸,不放糖?爸爸把电饭煲插好,对我说,先放糖会粘锅,所以等煮好以后再放。
腊八粥要煮一个小时,在这期间要不定期的查看和翻搅,才能保证腊八粥不粘锅。一个小时之后,爸爸揭开锅,放进了糖,我再旁边看了一眼,原来粒粒分明的材料都变成糊糊的棕红色,跟我以前吃的红豆汤的颜色一样,看起来十分好吃,飘出的香味引得我想大快朵颐一番,可爸爸说放完糖还得搅拌煮一会,然后盖上电饭煲,烹煮五分钟。
我在一旁看着电饭煲的一缕缕香烟飘出来,钻进我的鼻子,又从嘴巴出来。
五分钟终于过去了,我觉得这五分钟比一小时还要长,像是度分如年。爸爸将插头拔掉,用勺子盛了一碗腊八粥给我,啊,腊八粥是祈求五谷丰登的,喝着腊八粥,闻着腊八香,希望来年是个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