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生命最纯真的表白,莫过于“人生的很多乐趣往往在一些看似无关紧要的东西上”了。
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永不抗拒生命交给我们的重负。若是把坎坷视作未泯的童心和喜悦,把所谓的难题化作对生命的美好祝愿,把所谓的光阴狠狠地搁浅,那么剩下的只有心头对所有关于美好的设想。行走在人生的河畔,不必在乎河水是否沾湿了鞋,不需关注泥泞是否脏了自己,更不必追问时间,让它一定给我们答案。因为美好的时光是用来“虚度”的,若是沉溺其中,就可以像无忧无虑的童年。
如此,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一颗贪图玩乐的心,肆意地穿梭在时光的缝隙中,没心没肺地欢快和鼓舞。想跳舞就跳舞,想睡觉时就睡觉,独自在一片美丽的果园里散步时,思绪偶尔会飘向别处,但最终会回到你预定的轨道。目光所及处,曾眷恋过的那一束阳光,探寻过的那一缕微风,和亲吻过的那一片叶子,还是能将内心的天真唤醒。努力回到最纯真的自己,不做心的未亡人。渐渐会发现一味的追逐只是一场无聊甚至无趣的旅途,因此不甘寂寞的人选择了逃亡。所以人们逐渐放下了贪婪和欲 望,不追根究底,不强求一切的因果。猛然间发现,原来心的渴望才是一切的答案。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似乎只是浮生梦一场。沿途的风景早已不同,而人们学着微笑着欣赏和感激。
生命的意义不正是如此吗?每个人遵从上天的安排,也以单纯的心享受。没有人生来就是喜欢追逐打闹的,但大多数人都以玩乐的姿态降临这个世界,任性而为,随心就好。每个人都可以有弓箭的尖锐和勇敢,也可以如流水般静谧而温婉,但仿佛更愿意做翩翩飞舞的蝴蝶,用羽翼编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绮丽的自
由之梦。总之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因为摊开手,就能发现生命的纹理早已在手掌中深刻,一切好的不好的,怀念的遗忘的,都成为独特的一部分。不论开心与否,都能做最真实的自己。生命的正确态度应该是:我们不带来一阵风,不结下一颗果实;我们踏着云彩而来,最 好也能乘兴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