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介绍一本书小学五年级作文
我喜欢看很多书,比如《101个经典童话》,《一千零一夜》,但是我最喜欢看的还是《西游记》。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我最早看的一本书。里面的主角――孙悟空,是我最喜欢的朋友。他机智灵巧,有七十二变的本领,可真让我佩服。猪八戒,别看他懒惰贪吃,以前可是天上的天蓬元帅呢!沙和尚,善良忠心,任劳任怨。还要可爱的白龙马,他也是西海龙王的三太子,西行路上最长的一个,默默承担驮唐僧这个艰巨的任务,唐僧没什么本事,但他善良、和蔼、乐于助人,有让人敬佩的超出常人的执着。三个徒弟都有上天入地的非凡本领,而唐僧没有让徒弟借助非凡本领直接飞去取真经,而是一步一步走到西天的。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三打白骨精片段。白骨精诡计多端,一心想吃唐僧肉长生不老。她想借助孙悟空不在这一机会对唐僧下手。白骨精接二连三的变化,制造了唐僧和徒弟孙悟空的种种误会。孙悟空被逼回花果山,但他得知师傅被抓的消息,立即赶回去救了唐僧。唐僧安全了,知道误会了孙悟空,感到很后悔。师徒终于言归于好又重新踏上了取经的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支坚强团队,终于战胜了九九八十一个磨难,取得了真经。《西游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信念的城墙,能抵挡所有的困难。这本书让我明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道理。只要永不放弃,学习道路上的荆棘也会变成美丽的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