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书本世界”里珍藏了许多优秀的书籍,其中《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使我印象深刻,难以忘却。
这本书讲的是鲁滨逊在初次航海中遇险,流落在孤岛。他为了消除寂寞与想念之情,独自一人写日记,考察小岛。
在这当中,他看见了凶恶的土人,残杀动物,吃死人肉。鲁滨逊设下陷井,引狼入室,用三枝枪加倍地装上弹药,向他们开火,然后用手 枪和腰刀向他们冲杀,把他们全部消灭。
聪明能干的鲁滨逊保住了自已的生命,建造了房子,适应了生活,他在离群独居中苦中求乐,找到了伙伴,认识了友好的黑人和“星期五”他们。不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危难总是在鲁滨逊身上发生,在海滩上,他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恶战,险些丢失了性命,当找到救星时,可好景不长,大船又被夺,但鲁滨逊不畏艰难地战斗着。
最终,他以智慧和所掌握的知识回到了故乡,回到了阔别35年的故乡。在岛上生活了28年2个月19天。
啊,多么长的时间,表明了鲁滨逊不轻言放弃、坚定地克服困难的顽强意志,是多么的不容易啊!看完这本书,我从中理解了人在逆境中只有依靠自已的智慧和所掌握的知识,不向恶劣的自然环境低头,不轻言放弃,就能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到达胜利的彼岸。朋友们,你们不妨也看看这本书,或许它会使你勇于面对困难,取得成就,也有可能会使你从失败中站起来,重新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