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小书橱里,有许许多多的书。有讲了凄美爱情故事的《红楼梦》、有写了千奇百怪的虫子的《昆虫记》、有趣的《父与子》,可我最喜爱的是《西游记》。今天我也向大家推荐这本书。
本书作者吴承恩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以及其他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千辛万苦、降妖伏魔,历经了八十一难,最后取得了真经的故事。文中曲折的故事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最喜欢的章节就是三打白骨精了:最开始白骨精听说吃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时,就开始盘算着怎么能吃到鲜美可口的唐僧肉。不巧他们取经正好经过白虎岭的险恶高山。于是,她就变成一个花容月貌的小姑娘,想把唐僧骗过来。当唐三藏看见小姑娘时,心里很吃惊,想:“悟空不是说这里是险恶的高山空旷无人吗?”带着好奇心,唐三藏步伐稳重地走了过去问道:“小姑娘,你的家在哪里,你怎么到这儿来了?”白骨精心里盘算着:“我正好想去找唐三藏,没想到他自己送上门来。”白骨精眼睛一转,狡猾地答道:“我的家在那破烂的茅草屋,我这里有一些可口美味的食物。”唐三藏听后,连忙道谢。孙悟空发现妖精和师傅搭上了话,心里不由自主地吃了一惊,他用火眼金睛认真辨别了一番,确认了是妖精,等唐三藏反应过来时,孙悟空一棒把妖精打死了。可是,妖精使了个解尸法逃走了,只留下了一个假尸倒在地上,唐三藏以为孙悟空打死了她,便念上了紧箍咒。第二次白骨精又变成了一位年满八旬的老妇人,唐三藏又问了同样的问题,妖精也回答得一字不差。可她怎么能骗过聪明过人的孙悟空呢?悟空就用同样的办法收拾了妖精,但妖精也用同样的办法瞒过了唐三藏。唐三藏足足念了二十遍紧箍咒,悟空疼痛难忍,唐三藏心一软,便饶了悟空。可是不久,白骨精又变成了一位老爷爷,悟空一棒打死妖精,断了她的灵光,三人死后,唐三藏不计后果地把悟空赶走了。我之所以喜欢第十四章,是因为悟空忠心耿耿,为了保护师 父而打死白骨精的故事。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坚持不懈干一件事情就会取得“真经”,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呼吁全世界人民都应该读四大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