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介绍一本书小学五年级作文
在这几年里,我看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书,比如:《窗边的小豆豆》《小鹿斑比》等,但我最喜欢的就是《中国民间故事》。
这本书是许多小故事合成的,里面有人人知晓的《孟姜女哭长城》《牛郎织女》《白蛇传》《梁山伯与祝英台》等等,这些都会脍炙人口,每一个小故事都蕴含着一个深刻的道理。比如:《木兰从军》让我从木兰身上学到了孝敬父母的品德;《牛郎织女》让我感受到两人无论在哪,都心心相印;《白蛇传》使我体会到了小青和白素贞的善良和勇敢,也体会到了法海的阴险和凶恶;《梁山伯与祝英台》让我感受到了英才的谦虚和好学;《孟姜女哭长城》让我被孟姜女的忠于爱情的行为所深深打动……总之,读了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不但内容丰富,感情真挚,还有许多练习题,让你更深一步的对本书进行了解,我做了题后,还有参考答案,可以供你批改、订正,因此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去看。
这本书里,有些是根据事实改编的,有些是虚拟的,都非常有趣、感人。我想让大家都读一读这本书。
有句话说得好:“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重要的是读好书。所以大家要有一个好的眼光,选择一本对自己有益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