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学二年级元旦的作文300字
今天是元旦节,我和妈妈去鲁迅故里游玩,节日的故里人山人海。我们排了队,登记了身份证,跟着人流开始参观。先参观了鲁迅祖居,一进进木结构老式二层楼房,里面设有堂屋、书房、琴房、沐浴房、卧室、厨房・・・・・・所有功能的房间都具备了。听说鲁迅的祖辈是做官的,这就是当时一个大户人家的象征。
祖居的对面是三味书屋,那是有钱人读书的地方,鲁迅小时候就在这里读书。
接着我们游览了鲁迅纪念馆,这是座两层的现代建筑,一进去,就看到了高大的鲁迅铜像,进入里面,陈列着许多鲁迅的照片和绍兴旧貌的照片,还有鲁迅小时候看社戏的场景。二楼陈列着鲁迅不同时期的文学作品。
最后参观了鲁迅故居,房子结构和鲁迅祖居相似,只是房间少了一些。房子后面有一大片地,那就是鲁迅在书上提到的百草园了。低矮的围墙还在,菜地里的蔬菜依旧苍翠碧绿,只是没有了何首乌,也没有了孩提鲁迅捕鸟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