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学二年级元旦的作文300字
元旦,我们一家去了天台张思古村玩。
一下汽车,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古村落。清一色的砖瓦房,道路是鹅卵石铺成的,窄窄的巷子仅能供2―3人并行。在当地百姓眼中,张思村就是风水宝地,“周遭坦荡广平,田畴绣错,始丰阑其前如眠弓,然斗峰聚青蟠踞右侧,紫凝鹧鸪拱列画屏,形家所谓黄榜案也”。东有镇龙庵、竹林;西有上水岩、放生潭;南有前门溪、始丰溪;北有下湖、长湖将古村环抱其中。村内还有榨树砩和泉湖砩,一年四季细水长流。张思之美,晴雨皆宜。
张思村的古建筑群,既有前后错落、层次丰富的特点,又有你藏我露,我藏你露的佳趣。村中的上祠堂、小祠堂、下祠堂均为明、清古建筑。民居均是四合院、三 退九明堂等明末清初的建筑风格。村街长约一公里,洁净平整,曲折入胜。村街狭如里弄,在这里,天被压成一条线,街被束成一条带。林立的住家,鼾声可以互扰,邻人隔街对话,恍如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