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一年来临时,在我的家里发生了一件趣事,到现在为止,我还难以忘怀!
那是大年三十的晚上,妈妈在厨房里包饺子,我听妈妈说在其中一个饺子里放了钢?,妈妈还说谁吃到这个饺子,“福”就会降临到谁的身上。那可是“福”呀!我等呀,盼呀,催催这个,看看那个,终于把饺子给盼熟了。
热气腾腾的饺子一上桌,我便开始吃起来,可是都吃了七八个了,为什么还没有呢?这时,妈妈说:“不要着急吗,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先出去一下。”我看屋里没有别人,我便实行了我的一个妙计:我用筷子在每一个饺子上面都捅了一个小洞洞,想看看“福”在那里?谁知大事不料,姐姐突然走了过来,说:“哎呀!这是怎么回事?难不成饺子让老鼠给叼了?不可能呀!”姐姐说着把目光转向了我,“小老路,这是不是你干的?”我的脸一下子红了,结结巴巴的回答:“是……我……干……的……”“我一猜就是你干的,你看看这怎么让人吃呀!”我说:“你可以什么都不沾,直接咽下去不就得了。”姐姐气哄哄的说:“这主意你也想的出来,那不就成了囫囵吞枣了吗?”我差点笑出来,顺手拿了一个饺子堵上了嘴,脸长得通红通红的,我把饺子咽下去后,我冲姐姐微微一笑,赶紧跑入厕所当中,一阵大笑过后,我终于平静下来了。我们只好把带有“老鼠洞”的饺子吃进肚子里。
就在这时,只听姐姐“啊”的一声,“小老路,你快看看,妈妈吃到‘福’了!”我听到这个消息以后非常失望。不过,我衷心的祝愿妈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我更期待着新的一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