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五年级新年趣事作文500字左右
除夕,好热闹啊!人们忙得不亦乐乎,贴了对联又挂年画;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就像在锅里炒芝麻似的接连不断;啪啪啪的焰火声就像北京天安门举行盛大的庆祝会似的,穿过了大街小巷,穿过了高楼大厦,把漆黑的夜晚照着得如同白昼。家乡的除夕之夜到处洋溢着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我和哥哥也在一起说说笑话,讲讲去年有趣的故事,我的心中顿时想起了一首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新年当然少不了年夜饭,当下午三点整时,我告别了同学,一家在“旺客来”大酒店,就餐年夜饭,当年夜饭开始时,先由大姥爷,姥爷发言宣布年夜饭开始,之后我又说了一段在大家眼里短小精悍的演讲词,之后博得了家人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之后高 潮迭起。直到晚上五点多的时候,我们才离开“旺客来”大酒店,之后我们一家一同去看花灯。五颜六色的花灯,真是太美了。那花灯在男男女 女的手中变化着花样,一下子就排出四个大字:“新春快乐,”一下子又是“拜新年。”我也记不清还排了多少个字,反正只记得当时锣鼓喧天送入耳膜。更别提还有那些男男女 女的宛转歌喉了,“正月里来,是新年……”那声音悦耳动听,我们尽情地欣赏着,胜似梦境之迷离,真是处处欢声笑语。
夜深了,街上的人并没有少,天上的烟花却去增多了。尽管如此,我还是舍不得离开,哥哥拉着我,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父母早就睡下了,他们被春节的喜气带入了甜美的梦乡。
我跟哥哥在床上说着今天的趣事,迷迷糊糊才进入了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