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五年级新年趣事作文500字左右
要说起过新年,那这写、贴春联可真是件头等大事儿,过年趣事――春联。寓意着来年大吉大利。今天是年三十,爱睡懒觉的我却早早被爷爷从被窝里拉出来了,你千万别问为什么,嗨,这不是写春联、贴春联嘛!
我刚起床,爷爷和妈妈就叫我去写春联,连文房四宝都准备好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写。我先歪歪扭扭地写了一个“丹”字,哎呀!连我自己都感觉很难看,重写。我心想:一定是我好久没写毛笔了才会这样。话说熟能生巧,我多练几遍就行了。我便开始努力练习,我写了一个、两个……渐渐地,毛笔在我的手中狗飞凤舞,我终于把一副对联写完了。我忍不住大声读起来:“丹凤呈祥狗献瑞,红桃贺岁杏迎春。横批:福满人间。”我赶快跑下楼去给爷爷奶奶看,奶奶称赞道:“莹莹写的真不错,都可以去当书法家了。”爷爷也不禁称赞了几句。在一片称赞声中我们要开始挂春联了。
奶奶已经准备好了贴春联用的胶水,爷爷也搬来了梯子,看来万事俱备,只欠我这个东风了。我找来刷子,铺好对联,把胶水均匀的抹在对联上,然后爬上梯子,稳稳当当的贴好了一张,站在梯子上自我炫耀:“我写的字就是漂亮!”说完大家都笑了起来。谈笑间我又刷好了第二张对联,爬上梯子时天突然刮起了一阵小风,对联在我手里跳起了新疆舞,“噗”的一声,我想这怎么回事?抬头一看,哈哈哈,谁看了都会笑弯腰的,那张对联紧紧地贴在我脸上啦!我急的手忙脚乱,却不敢轻举妄动,因为我还站在梯子上呢,妈妈听到笑声也从屋里跑出来,她看到之后笑的眼泪都出来了!最后还是妈妈上去小心的撕下我脸上的红对联,你还别说,粘得确实很结实!
过新年的趣事真是多,贴春联给我们一家子带来了这么多欢乐,祝大家狗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