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大多数都是由南向北,回各自老家的车和人,而过了春节以后,人们又急匆匆地赶回南方了。
年初六,爸妈从老家接我回常州。车子没上高速前,很平稳地开在马路上,顺畅无比。可上高速50公里,我就涌出一种不祥的预感――要开堵了。前面的车排成了一条长龙,车后的红灯密密麻麻,有密集恐惧症的老妈不禁打了一个寒战;我急切地说道“这么多车啊,这要堵到何时?”正在开车的老爸忙说“淡定,走一点是一点。”可我从来没见过堵这么多车子,高速是要跑起来的,最少得80码吧!现在?呵,10码都开不到。“滴嘟滴嘟”,一辆警车在应急车道上呼啸而过,估计是前方有追尾事故,影响到后面的交通,才会堵成这幅令人不忍直视的模样。“哇,前面走动了!”我如重获自由的鸟儿一般,高兴地叫个不完,还没等我刚咧开的嘴巴合上,又一条“龙”呈现在我眼前,不是吧?!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在座位上。就这样开呀、堵呀,开呀、堵呀,没完没了……大家都束手无策。
“唉!本来4个小时就到常州,我以为下午1点出发算早了,现在看样子要夜里12点以后才能到啦!”妈妈无奈地讲道。“看呐,休息站里车都塞不下了!”我真是又急又无奈,东张张、西望望,百无聊赖。最后,“车龙”终于消失啦!我如释重负,真如老妈所说,我们凌晨12点半才回到家中,回家的感觉就三个字“倍儿爽”!平安是福,我们总算顺利度过了“春运大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