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过新年。我想:太好了,我可以白天打爆竹,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大吃大喝,晚上放烟花、吃零食、还要看春节联欢晚会。”
话音刚落,爸爸妈妈就异口同声的说道:这可不行,咱们今年在家过年,而且国家规定,不许燃放烟花 爆竹,不然就犯规了。”我疑惑地问:为什么?”。因为燃放鞭炮、烟花会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多的危害。”爸爸继续说:比如造成空气污染、噪音污染,在放鞭炮的时候还有很多的危险,特别是儿童,因为安全意识差,年年都有儿童因放鞭炮致使受伤,甚至危及生命。而且燃放鞭炮时会释放出大量的有害气体等等,影响空气质量。”
我恍然大悟:怪不得前几天都这么安静。没有了喧闹的气氛,这样的新年怎么可以过得好?”
爸爸和我打算去买一些过年的食品,妈妈要做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大家开始忙碌起来,到了超市,我和爸爸开始走马观花的选购起来,我和爸爸互不相让,各买各的。爸爸喜欢的当然是瓜子、凤爪、豆干、咸鱼干、香辣金针菇、酸爽萝卜等。而我喜欢的是薯片、海苔、鸡翅、牛肉干、糖果等。一买就是五六百。等我和爸爸回来时,空气中弥漫着芬芳扑鼻的香味,原来是妈妈已经烧好了饭菜。可丰富了:有红烧鱼,红烧排骨、炖鸡、丸子虾仁汤、可乐鸡翅等等,看得我直流口水。我立即开动,自己的小嘴根本控制不住食欲,狂吃起来,嘴里凑齐了酸、甜、苦、辣、咸”这几种味道。
吃饱喝足以后,看看钟,七点半了,春节联欢晚会马上开播了。我们一家人坐在沙发上,喝着饮料,吃着零食等候春晚的开播,歌曲、相声、小品、舞蹈样样俱全,精彩连连。我最喜欢的是岳云鹏和孙越表演的相声,不仅搞笑逗人还知识多样。
这个年虽然很平静,但慢慢回想,也有很多的欢声笑语,十分快乐。这个年不一般,比以前快乐又有意义,是多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