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的重要的,因为春节的时候我们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乡跟自己的亲人一起度过春节,我跟爸爸妈妈也是一样回家陪爷爷奶奶过春节。
腊月二十七,爷爷奶奶每次都是笑盈盈的在村口等我们。二十八的中午是纪念先祖的日子,奶奶和妈妈会忙一上午,准备忌品,放在堂屋中央的八仙桌上,爷爷和爸爸会很虔诚的点上香烛,烧些纸钱。
最喜欢的是跟爸爸一起贴春联和花边,春联是找村里的老太爷写的。二十九早上,奶奶把用干面烫成的浆糊交给爸爸我们就开始贴春联了。我把春联一张一张分好,爸爸用刷子粘浆糊涂在春联的反面,爸爸一边贴我一边读,春满人间百花吐艳福临小院四季常安”、“百业兴旺五谷丰登”…门上,猪圈,鸡窝到处都贴上红红的春联。家里顿时一片喜庆,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真正的过年,是从三十晚上的年夜饭开始。奶奶说,农村里年夜饭是一年中自己款待自己的一次,一定要有豆腐、芋头、鱼,吃得越好来年越兴旺。
大年初一早上,一家人都会早早的起床,我会第一个冲到爷爷奶奶房间他们说:“爷爷奶奶新年好,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他们也会把很多祝福送给我。这时候,妈妈已经把热腾腾的汤圆端到了桌子,一家人围着桌子,喝红枣茶,吃汤圆。
家乡的春节真是年味浓啊,让我想要的春节感觉又回来了,希望以后每年都能回来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