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2年虎年春节作文700字范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新年到来啦,今年唯独不同的无非就是在长沙在同一屋檐下与外公外婆爷爷还有家人一起过的。
先说说除夕之夜的不同吧,在家乡的除夕之夜就成为我们兄弟姐妹最快乐的时光。在这一天里,我们可以从各个商店里买来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炮竹。到了晚上,我们几个兄弟姐妹就聚在一起,放着从商店里“精心挑选”的炮竹。那时候,我们可以在大大的坪里欢声笑语,还会点燃那些各色各样的炮竹。吃团圆饭时耳畔还时时能听到家家户户吃团圆饭前“噼里啪啦”的红炮声,那炮声是那样嘹亮,充满气势,仿佛在向人们报告:“新――年――到――啦――”还有成群欢乐的兄弟姐妹在放炮竹时发出的出自内心的笑声,倾听着这些美妙的声音,我的心里是那样愉悦。但是,今年我们都来到了这繁华的城市,在这里过年,生活就不在像往年那样有滋有味了。没有了兄弟姐妹因为放烟花的欢声笑语,没有了广阔的田野,一切都是那么那么安静。城市里禁止放炮竹,就连吃团圆饭之前放红炮也要到指定的地点去放。吃团圆饭时的欢声笑语也少了许多,晚上几个兄弟姐妹看的联欢晚会似乎没什么新颖,和往年没什么不一样,只是,在家乡是那样的欢乐。
春节当天,在我们家乡是多么的热闹,全家人都聚在一起,欢声笑语,看着外面的天空星星闪耀,像朝着你眨眼睛说着“今年春节你开心吗”嗯,在家乡过春节很开心而在长沙过年外面冷清清的人少得很,车也没多少,家中的热闹也少了许多,只是值得高兴的是外公外婆爷爷都在身边。
过年最重要的就是守岁啦,虽然我平常睡得也不算早,但是往年都有兄弟姐妹的欢声笑语陪伴着,并无睡意,但是今年却异常的困,大概是因为少了兄弟姐妹的欢声笑语陪伴吧!
今年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让我知道啦过年的热闹与家人的陪伴是多么重要!
虽然不太喜欢这种气氛的过年,但是我很喜欢外公外婆爷爷都在一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