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无论是飞机场,火车站还是汽车站,你总能看到来去匆匆的人们,而这些人要去的不是异乡,而是家乡,他们在外一年了,无不思念的是家乡的父母和母亲做的特色菜。
无论张家界有多美,也没有家乡美;无论这个导游有多亲,也没有家人亲;无论是风雪还是烈日,人们总不会忘记回家;无论工作有多忙,也要抽出时间回家陪陪老母亲。
家乡,一个多么熟悉的地方,它是我们出生的地方,有我们父母的地方。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是啊,哪怕一日不回家,都会思念家乡的风景,亲人和菜肴。
如今,交通很发达,回家的人就更多了。一到家,就会感受到爱的温暖和欢乐。我很庆幸我没有漂泊他乡,没有远离父母,因为家乡总能使我温暖。
想家了,就会伤心,就会流泪,在这时候,我们总会遥望远方,注视这那一片亮点,那就是家乡。
一到过年,家家户户都庆祝团圆,放爆竹。而唯独有几家没有动,因为儿女未归,他们高兴不起来,这时,门铃一响,父亲就会急着开门,一看是邻居的李四,心情顿感失落,等啊!等啊!终于在夜晚十二时等到了儿女的归来,你说父母能不激动,能不高兴吗?
过年了,大家多多回家吧!免得父母忧愁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