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学二年级我的优点作文范文
星期五下午的班会,我们班进行了优点轰炸活动。班主任老师对同学们说,今天的活动就是要求同学们把自己同学的优点都讲出来,而且只讲优点,不讲缺点。
活动开始了。同学们按照座次,依次挨个地给同学提出优点。
这时,在我的心里产生了一个凝问,只说优点岂不助长了人的骄傲;不谈缺点又怎能改掉人的不良习气。
在活动进行中,我默默地听着、记着一个个同学的优点。当然,我也积极地活跃其中,生怕遗漏了哪个同学的优点。同时,我注意观察着被提优点的同学的表情。我这时发现,他们都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激励着,特别是那些差生的激动情绪更为明显。
啊!我明白了,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是为了用优点来激励同学进步。
在活动中,同学们给我列举了:一点通、爱阅读、书写好、作文优……,团结同学,肯帮助人等优点。
我在同学们给我列举优点得到鼓舞的同时,又悟出了一个道理。我们班常和我一起在一、二、三名循环那两个同学,他们所具备的优点而我又不具备的,这不就揭示出我的缺点了吗!
于是,我又挨个挨个地分析了同学们的优点,从中发现了很多宝贵的、值得学习的东西。特别是,一些差生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这真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班主任老师今天给我们上了一堂多么生动的素质教育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