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向他(雷恩)表达关爱的一种方式,我们希望他知道,我们真的关心他,还要做得稍稍与众不同。”   ――另类老爹百变造型送儿上学   雷恩・普赖斯现年16岁,家住美国犹他州亚美利加福克。这个学年,雷恩乘坐的校车改变行车路线,每天早上都会经过他家门前。每次校车经过时,他的父亲戴尔・普赖斯就会出现在家门口,向车里的雷恩挥手告别,而且父亲会把自己打扮成各种不同的人物形象。
“他第一天这么做时,我惊呆了,那是这个学年的第一天。” 雷恩说。第二天,戴尔再次出现,头戴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圣迭戈闪电队”的头盔,身穿球衣。第三天,戴尔把自己打扮成了影片《星球大战》中的人物安纳金・天行者。第四天,戴尔身穿泳裤,头戴潜水面罩……
在雷恩印象中,父亲扮过加勒比海盗、墨西哥民间艺人、超人、蝙蝠侠、美人鱼、新娘、幽灵、急诊室医生、忍者、圣诞老人等,反正从不重样。
从照片上看,戴尔左腿自膝盖以上大约10厘米处截肢。戴尔承认,整个学年170天每天变换形象并不容易,他说,这是自己“以父亲的方式”向儿子说“我爱你”。即便是生病起不来那天,他也会制作一个影片《指环王》中人物形象的纸板,立在平时自己挥手的位置。
普赖斯家的亲戚得知戴尔的事情后很感兴趣,于是为他设立网页,上传戴尔每天的形象,这让他成了当地的名人。戴尔希望上传至网络的照片能伴随雷恩一生。“他可以把它们作为教育孩子的武器,告诉他们,‘如果你为自己的父亲感到尴尬,不妨看看你们爷爷当年的样子’。”
对于父亲的苦心,雷恩并不打算表达谢意,因为最初这让他在同学面前觉得尴尬。“或许我的窘态就是对他的回报,”雷恩说,“我一点儿也不希望看见自己的父亲身穿婚纱,打扮成新娘模样,向校车里的我挥手。”
不过,随着时间推移,看戴尔变装成为雷恩和同车同学的每日“功课”,“他们中多数人喜欢他的做法,”他说,“我们摇下车窗,冲他挥手。这挺有趣。” (据中国日报网相关资料整理)
“你喜欢皮蛋的哪种做法?”
――皮蛋登CNN“最恶心食物”榜首,网友为皮蛋“喊冤”
也许你的早饭就是一碗皮蛋瘦肉粥,这个周末正就着皮蛋喝啤酒,但不久前,皮蛋竟然当选全球最“恶心”食物的榜首!评选者美国CNN给出的理由是:皮蛋味道吓人,外形怪异,像是魔鬼生的蛋。此举迅速遭到大量中国网民的反对,认为这是中西方饮食文化差异造成的误解。不少“皮蛋粉”晒出关于皮蛋的独家记忆,“凉拌的青椒皮蛋我很喜欢”,“我从小就特别喜欢皮蛋豆腐,用醋和糖拌起来吃,酸酸甜甜味道不错。”在“你喜欢皮蛋的哪种做法”的投票中,皮蛋瘦肉粥以压倒性的优势成为公认的美味。有趣的是,CNN将皮蛋选为最恶心食物后,立刻有人在微博上发起“西方最恶心食物”投票。经过数万名网友的投票,在西方富有盛名的臭奶酪因有刺激性气味,以42%的“支持率”高居榜首,带血的半生牛肉获得了31%的支持率,排名第三的是法国蜗牛。(据《北京晨报》相关资料整理)
“他不是德云社的‘违法童工’。”
――郭德纲支持儿子“辍学从艺”引起众议
郭德纲曾不止一次公开表示“希望儿子郭麒麟赶紧辍学说相声”,众人本以为这只是他盼子承父业心切的一句玩笑话,没想到成了真的。目前,15岁的郭麒麟没有参加中考,而是跑到德云社的小剧场演出。郭德纲表示,目前郭麒麟已经加入德云社演出阵容,成为职业相声演员,辍学一事合情合理合法,这一连串的幕后故事还被郭德纲编进相声中。郭麒麟说:“初三第一学期期中考试前,我深思熟虑了好久,觉得说相声才是我的兴趣。”他说,父亲还是很尊重他的想法的,现在也算满足了他的心愿。(据《城市快报》相关资料整理)
“人命关天,那一刻,我只想着别让他跳下去。”
――最浪漫救命,少女一吻阻止男子自杀
如果有一个救人的机会摆在你的面前,代价是自己的吻,你会不会去救?6月9日,深圳最繁华地段的一座人行天桥上,一名男子站在天桥外缘,一边挥动着匕首,一边做出打算跳桥的姿势。这时,一个自称是男子女友的女孩儿上前劝说。僵持一个多小时后,女孩儿突然亲吻了男孩儿,一旁的消防员趁机冲上来把男孩儿拖到了安全地带。一个吻化解了危机,令围观的市民松了口气。然而,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这两个年轻人根本不认识。一吻救人的女孩儿叫刘文秀,是一名热心的路人,只有19岁。也许自杀、匕首、警察、围观少年会把这样的一个故事引入到戏剧化的冲突当中,但刘文秀一吻救命的过程却清晰地告诉我们,看似存在的巨大冲突和矛盾,有时如果你加一点儿温暖和关心,可能就会迅速被化解掉,或许,这不仅仅是男女之间的人生故事。(据中国新闻网相关资料整理)
“建议高考作文逐渐改革采用微博体,能140字解决的,别写800字或1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