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目的:探讨肢体语言沟通在小儿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试验对象为我院在2018年3月至2019年8月收治的100例患儿,采取计算机随机抽签的方式从其中抽出50例患儿,设为观察组,再将未被抽取的50例患儿设为对照组,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加强肢体语言沟通,就其治疗依从性和护理不良事件发生率进行比较。结果:观察组患儿治疗依从性(98.0%)较之对照组(86.0%)更高,各类护理不良事件发生率较之对照组更低,两组比较P<0.05。结论:在小儿护理中应用肢体语言沟通有助于提升患儿治疗依从性,并减少护理不良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