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杂志上直接找范本进行模仿是较保险的方法,但也要根据自己的定位找准目标杂志。比如你是天真可爱的学生妹,就暂时回避高档时尚杂志,那里面的形象无论从年龄、身份定位还是价格定位都离你挺远;而如果你是个文静的职场新鲜人,就别照着定位18岁以下哈韩少女的杂志打扮自己。
成功模仿之明星示范:王菲与T台过招
完全的原创是不存在的,就连一向领导新潮的王菲也常从T台和时装杂志上寻找灵感,只是时尚段位极高的她总会在模仿中加入创意,不仅不显得生硬,而且每每让人误认为是她的原创。
我们不妨多多向她学习!
方法1:
选择两个不同的模仿元素,将它们重新拼接、组合。
王菲示范:请注意图2中模特儿内穿的绿色毛领透视衫和图3中的裙子,王菲把它们重新搭配组合了一下,就立时制造出带点温暖感的时髦风格。
方法2:
选取一个模仿元素,然后自己搭配其余部分。
王菲示范:T台上的透视衫透极、酷毙,让人觉得根本无法在一般场合穿着,但王菲把黑色透视衫“拿来”穿在甜美的粉色无肩连身裙之上,又加上同色系披风呼应,就成了绝对创意的“菲风格”。
方法3:
同一件衣服加上自己的发型和化妆,显露自我气质。
王菲示范:这件白色连衣裙穿在模特儿身上是平静的、端庄的,而穿在王菲身上那清冷、精灵般的气质则更让人动容,那是因为王菲为它配上了独特的朝天辫,并别出心裁地给一条眉毛勾上细细的白边。
时尚MM模仿秀四大必遵原则
1、足够的信心: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这样才不会陷入盲目模仿的怪圈。因此在进行学习之前,一定要大声告诉自己100遍:“模仿只是一种学习,要让模仿对象为我所用,而不是因为对自己信心不足而照搬别人!”
2、充分了解自己: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真正美丽的。模仿只是一种方法,最终的目的还是要最大限度地显示你自己的气质。因此,模仿的第一步不是找寻模仿目标,而是先要彻底了解自己的风格、喜好,以此确定自己的穿衣风格,之后才好选择适当的模仿目标。
3、遵循T.P.O原则:模仿也要切合所在的时间(time)、场合(place)、目的(objective),因为流行有时就是一种感觉,来的快去的更快,如果你违背了T.P.O原则和自己的喜好,就很容易误入歧途。当然,你也不必担心遵守T.P.O原则会限制你的自由发挥,因为可供学习的榜样是无穷的,只要把握住场合风格,找准定位,就足以让你在穿衣上崭露头角。
4、加进自己的东西:这是时尚模仿中的重点和难点,因为模仿只是局部的、暂时的,只有加入属于自己的特点,才能让“学来的美丽”真正牢靠地依附在自己身上,而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多动脑筋+在时尚经历中成长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