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儿 20岁
巨蟹座 学生
芸儿个子不高,黑黑瘦瘦的,上中学时颇不起眼,有点像躲在角落里的灰姑娘。但上大学以后,以前的同学突然发现,芸儿真是越来越有明星气质了。有一天,忽然有人恍然大悟地道:“我还一直在寻思我们的芸儿长得像谁呢,原来有点像王菲!”大家定神一看,果然,一帘黑色齐刘海下的五官精致冷静,充满了灵性――活脱脱就是王菲在《大城小事》中的造型。
友情提醒:真正聪明的时尚追随者对于模仿明星的穿着打扮应当有清醒的认识,这样才能将“度”掌握得恰到好处。最关键的一点是:不能追求与明星们一模一样的名牌打扮,而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从中吸取搭配灵感。参考有潮流代表性的明星发型也是一种好方法,不过要注意有些明星发型太夸张或每天都需要长时间打理,这就不太适合在你日常生活中出现了。
蔡依林谈模仿:不与滨崎步比时尚
蔡依林在做专辑宣传时,曾被怀疑模仿日本女歌手滨崎步的造型,为此她解释说:“我肯定不会刻意去模仿她,因为我和她是两个完全不同类型的人。现在也许是因为流行的东西太多,大家才会撞在一起,以后我在选择造型时肯定会更注意。我喜欢时尚与创新的感觉,比如这次新做的"果冻指甲",相信不会再重复了。"
向电影电视学习
向影视学习可以让我们轻易地牵住时尚的手。而一部受欢迎的电视剧或电影,常常也是一场时装造型秀,对我们穿衣打扮上的影响是直接和深远的。
比如《罗马假日》,这部五十多年前的老电影对我们的影响到现在还依然存在,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还改变了人们的时尚取向。赫本在影片中那种清新秀美的短发型,被称为“赫本头”而风靡世界,赫本偏瘦的体型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减肥美容业的兴旺。
而现在那些来自时尚先锋地域的剧集,更能让我们直观地感受和学习到当地当季的流行风貌!港剧流行时,很多人因此学会了香港美眉随意又充满活力的打扮;而到日剧、韩剧风靡的时候,街上又出现了养眼的哈日、哈韩族。在《冬日恋歌》里,简单的围巾在男女主角的脖子上缠绕出花样百出的款式,与他们温文尔雅的气质配合得天衣无缝,于是在当年冬季,爱漂亮的MM们就都集合在网络论坛热烈讨论《冬日恋歌》的围巾打法,掀起了新一轮围巾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