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六年级拜年作文6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人们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年。
正月初一,这万家欢乐的日子终于来临啦!大人们一个个满面春风地走亲访友;小孩子们三五成群地放起鞭炮。若遇到相识或不相识的人,走会发自内心的问候上一句_“新年好!”这一声声新年的问候,寄予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向往和亲切祝福。
正月初二,我跟着老爸老妈到外婆家拜年,来到街上,道路两旁的树伯伯与花妹妹争先恐后地向我们表示新年的问候。天上的太阳公公也笑呵呵地把最和煦的阳光洒落在大地上。街道上的景象更是别具一格。平日里寂静得连走路的声音都听得见的街道此时人声鼎沸。大伙儿欢天喜地,祝福声此起彼伏。整个街道洋溢着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一进外婆家,首先当然是给大家拜年啦!“外婆新年好!”“外公新年好!”听见外孙女甜甜地祝福声,灿烂的笑容就在老人家的脸上浮现出来了,便顺手将准备好的“红包”塞在我的手里,说:“露露,给,祝你学习进步!”我收下外公外婆给我的红包后,心想:这红包蕴含着外公外婆对我的期望与关心。我一定要不负众望,争取毕业考考出个出人意料的成绩来!
过年过节怎能忘记欣赏春联呢?外婆家大门的春联的上联是:花开富贵家家乐,下联是:灯照吉祥岁岁欢,横批是:人间皆春。好一幅春联呀!对仗真整齐。
望着大家团团圆圆,一家人喜气洋洋的景象。我突然想起那些舍小家为大家而驻扎在祖国边疆的战士们。我如梦出醒,是他们自我牺牲,才换来春节一家人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