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六年级拜年作文600字
今天,是正月初四,由于姥姥姥爷和我们不住在一个城市,所以今天才去给姥姥姥爷拜年。我和爸爸妈妈早早起来穿上过年的新衣服,妈妈拿着给姥姥的脑白金,爸爸拿着给姥爷的红酒,向姥姥姥爷家出发了。
一路上,到处都是喜庆的气氛,路边家家户户都挂着红灯笼,贴着崭新的对联,路上还能看见许多小朋友在放炮。不知不觉我们的汽车很快到了姥姥家门口。只见姥姥姥爷家的大门上挂着一对大红灯笼,窗户上贴着好看的窗花,一进家门我笑咪 咪地对姥姥姥爷说:“姥姥姥爷过年好!”我刚说完,姥姥姥爷就给了我400元的压岁钱。大姨和大舅两家也都来了。桌子上摆着花生、瓜子、开心果和糖。
姥姥姥爷知道我们回来,早早地为我们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午餐,我们一大家人开心地围坐在饭桌边,姥姥和妈妈、大姨唠着家常,姥爷和爸爸、大舅谈着他们过去一年的成果和新一年的计划,我和哥哥好久没见面了我俩也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就这样我们的午餐想座谈会一样经过挺长时间才结束。
到了下午,我听到了鞭炮的声音,我经不住雀跃地想去放炮了,我和哥哥一起先看爸爸给我们放了几挂鞭炮,然后我俩就自己去放跑了,玩得真开心呀!
晚上,整个城市沉浸在过年的气氛中,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天空中不时闪耀着美丽的烟火,过年真好!来给姥姥姥爷拜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