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湛江。听妈妈说,以前山清水秀、风景如画,人们过着虽然不富裕,但日子过的很快乐。但近些年,人们虽然越来越富裕,可环境就恶化了,就像一个大魔鬼向我们伸出它的丑陋大手,街道上随处可见塑料袋、废纸巾乱飞。居民楼的周围垃圾遍地、臭气熏天、苍蝇乱飞。工厂里排出的污水,流进小河里,河水浑浊,变黑了,还发出阵阵臭味,连河水里的鱼也中毒死了。林中的树上挂满了塑料袋。不仅如此,工厂还排放出许多浓烟,农田里的庄稼都奄奄一息了,天空也不再蓝了。这些惨状,都是人类造成的。就在这时,湛江市要创建国家卫生文明城市,全城的人们都行动起来加入到了这一行列中。人们自发种树,农民,工人,小学生们在清理垃圾,原本在城市里的工厂,现在搬到郊区工业区去了。特别是南桥河,经过整理后,河水变得清澈了,岸边还种了许多杜鹃花,河的栏杆擦得干干净净。人们不再乱扔垃圾,每条街道都有清洁工人天天打扫,变得干干净净。
现在的湛江,整个城市的面貌焕然一新。人们富裕了,又回到了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生活中。
保护环境,共爱一个家,祝愿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