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祁门县的渚口村。村里有300多户人家,我们村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村。从高处看,村子由于三面环水而形成铜锣湾的形状。
我的家乡渚口村,古朴雅致,古建筑很多,比如我们村的两大古建筑“一府六县”和“贞一堂”均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我的家乡还保留了旧时期的主要商业街道。街道地面上铺满了青石板,街巷还保存着以前的味道,令人回味无穷。
我的家乡青山绿水,每天早晨的空气都特别新鲜,闻着有种甜甜的味道。村子里的人们每天都早早的出去农忙了,他们是那么的朴素而勤劳。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