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一个闻名中外的景点叫石梁飞瀑。它在我们家乡的北山上。
北山很高,海拔大约有1000多米,所以气候非常特殊。每年冬天都会下雪。而石梁,就在这崇山峻岭之间。
当你绕过山路,靠近平坦的地方,你就会听到“哗哗”的流水声。这时,就已经到石梁了。远远地望过去,飞瀑就像银带挂在山间。慢慢地走近它,才发现瀑布是从桥下飞泻而来,在它上面的那座桥就架在两座悬崖峭壁之间。啊!好神奇啊!我抬头望去,瀑布像蛟龙从天而降,这让我想起一首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飞泻下来的瀑布,很快跳进了碧绿的深潭中,溅起了很大的浪花,好像在告诉人们:它们是多么自由,多么快活呀!
瀑布两旁的山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翠竹。一根根挺拔的竹子像一个个哨兵在站岗,仿佛在保卫着美丽的石梁飞瀑。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风景画呀!
石梁飞瀑真美啊!